青春的意念,我要加入共青团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766

1029日,南京外国语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少年团校正式开班。初二年级180名经过选拔的同学,在阶梯教室上了他们的入团第一课。本次团校共分为五个集体培训课时与三个自学课时,要求学员认真填写培训记录,并进行了结业考试,还要求学员分组进行社会实践

校团委书记王少林老师在第一课时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入团基本流程及少年团校的日程安排等。之后,分别由高三优秀团员代表郑灵辉、学生处副主任张晓松老师、特聘辅导员黄心田及马心怡以团组织在身边少年与国家“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文化自信”等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五堂内容详实、精彩纷呈的团课。

五天的集体授课中,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认识到了团组织对个人成长的积极影响,理解了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明确了新形势下共青团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要求以及清楚了如何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可谓是受益匪浅。

鲜艳的团旗前,学员们都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努力向团组织靠拢。有付出就有回报,相信同学们都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是他们共同的青春意念。

通讯员:校团委宣传委员韩冰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