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我做起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420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校团委发起“爱国从我做起”国庆节主题活动。2018年10月1日至10月7日,高中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收获颇丰。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方面内容:


(一)“我与国旗合张影”

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是祖国的骄傲。同学们通过参与升旗仪式等,在有国旗的地方与国旗合影,表达出对国旗的热爱。

高二(1)班的全体团员在9月30日来到学校国旗下,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齐声唱着国歌,歌声激昂而又热烈。升旗仪式结束后,在班级团支部书记卢心然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了右手并握拳,在国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高二(2)班的郭羽铭轩在活动后写道:“在国旗前,我感到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凝聚力,好像旗上的鲜红唤醒了我的血液,角上的五星映照着我的眼睛。我感到一丝神往,向着太阳、向着自由的神往。在风中飘扬的国旗,也在我心中扬起了滔天的波涛。”

高二(4)班的同学在与国旗合影的环节中,感到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不可推脱的责任感。




         



(二)绿色中国我参与

环保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假期里,同学积极参与环保行动,以各个不同的视角发现并解决身边存在的问题。

高二(7)班团支部引导团员们参与实践,并在实践中加深了对环保理论知识的理解。团员们收获良多,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最后由团支部宣传委制作成了一张张精美的小报。

  

  

(三)美丽中国随手拍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在祖国各地纷纷用相机记录下中国的美好风光,亲身感受到了我国壮丽的自然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先进的现代技术。

高二(5)班活动全班60位同学均踊跃参加,每个人都在国庆节期间利用宝贵的假期踏上祖国的美丽大地,并留下了具有时代感,红色感,现代感的相片。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领略了祖国的河山之美,更放松了心情,开阔了视野和胸襟。

高二(3)班宋博源在活动后说道:“‘美丽中国随手拍’的拍照活动在我看来是一个十分具有创新性,一改之前的全文字类型的活动。这让我们在照片中体会祖国的发展与壮美。在一张张的照片中,厚重的历史感让我缅怀、创新的时代感又让我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高中各团支部全体同学都深刻感受到国旗是祖国的骄傲,我们要为祖国骄傲;环保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要力所能及的发现解决身边的环境问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祖国取得了巨大成就;祖国大好河山之壮美,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讯员:校团委宣传委员韩冰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