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届高中生物理竞赛复赛 南外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672

在刚刚结束的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我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袁子珉、路锦熙、冯思远、钱景晨及牛琨琬辉等5位同学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其中袁子珉(高三1班)入选省队,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决赛。


此外,我校孙雨辰等24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即省一(江苏赛区)。值得一提的是,高一年级孙雨辰、彭澹明、袁梓文和初三年级的赵立为同学初次参赛便取得了江苏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物理竞赛旨在培养中学生对物理的兴趣与热爱,提升逻辑思维能力、科学素养。初赛后,我校50余人进入复赛。经过近两周的校内集训,他们于9月22日参加复赛理论赛;9月27日前往南京大学参加实验考试,最终角逐出全国一等奖,其中前13名入选江苏省物理奥赛集训队。


祝贺以上获奖同学,同时感谢潘志民、刘燕鸣、杜菁三位教练和各位物理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相关部门老师的大力支持!


获得全国一等奖(江苏赛区)的牛琨琬辉、钱景晨、袁子珉、路锦熙和冯思远(从左往右)



物理竞赛学习感言(1)

高二(1)钱景晨

       在复赛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翻看着以前整理的讲义,内心充满了忐忑。第二天走进二十九中的校门时,反而不紧张了,因为我一直告诉自己,取得对得起自己的成绩就好。

       从新高一暑假开始在南师大学习物理竞赛,起步已经比部分同学晚,刚进高一由于目标不明确,留给刷题、上课的时间很少,更不必说巩固、提升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在大小竞赛考试中的成绩总不理想。一时间,也有过怀疑、否定,但现在我很庆幸没有放弃。

       后来我终于下定决心,从最基本的《程稼夫》开始啃,同时认真对待校内外的竞赛培训。期间潘老师、刘老师等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建议。我还加入学校的物竞核心组,和热心的、高水平的学长探讨问题,获得了很多新想法。同时我也珍惜各实战机会,校内、外的模拟考试,泛珠奥赛都留下我的足迹。就这样,我稳扎稳打地积累、提升,水平渐渐提高,信心也渐渐增强。

       新高二暑假,在这冲刺阶段里我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去提升。我参加了不同风格的理论培训,有的题目偏高端,难度较大,但却能发掘自身不足,激发很多新思路;有的难度适中,富有吸引力。

      事实证明,我的努力是有意义的、是有效果的、是有收获的。我要特别感谢同学们真诚地帮助,老师们无私地指导,家长无条件地支持。

       今年和朋友们一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感到很快乐,同时也坚定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念。不敢说一定要取得多么辉煌耀眼的成绩,我只希望像开头所说的那样对得起自己,不要最后懊恼于“我本可以“。



物理竞赛学习感言(2)

高二(6)班  路锦熙

       金秋九月,开学季,又是一年物竞时。

       今年的复赛试题,给竞赛生们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也提供了全新的风格与思路。

       回想去年的此时,我看到张朝阳等“大神”们都取得了好成绩,内心羡慕不已,便暗下决心:我也要像他们一样!

       不过,立志容易坚持难!刚开始刷题时,我毫无思路可言,只能先对照答案,自己再慢慢琢磨解题思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能自己做题了。然而,做完一本书后,却发现下一本书更难。好在先前的目标一直激励着我、敦促着我回到学习中。就这样,经过近两个学期的努力,我终于成了一个“会做点儿题”的物竞生,也明白了唯有坚持与勤奋,才能获得成功的道理。

竞赛教练潘志民老师和刘燕鸣老师一直给予大家悉心地指导,及时为我们提供各类信息及资料。高一我参加了学校的物竞课程,系统地学习了物理竞赛的各模块知识,暑假期间我还参加了学校物理集训,预赛后又参加了校队集训,在一次次模拟考中不断的提升自己。

       人们常说,竞赛生无寒暑假,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参加了冬(夏)令营,接触到了许多新鲜的解题技巧和思路,也体味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我还参加了一些模拟考试来练手,并在五一期间及复赛后参加了实验培训,提升自己的实验水平。

       今年大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愿大家在物竞路上越走越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