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青春,激扬迸发"第56届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298

李: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肖:我们是体育部长,高一(4)班的肖国豪

李:高一(1)班的李翰宸


    肖:众所周知,南外的运动氛围十分浓。每天中午和放学,操场上总能看见了同学们的矫健身影。

    李:在这个金风送爽的时节,热爱运动的南外人也迎来了属于我们的体育盛会,南京外国语学校第 30 届体育节。

    肖:本届体育节的主题是:燃烧青春,激扬迸发。

    李:  首先有请校长为本届体育节致词!请同学们掌声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美好的时节南京外国语学校体育节如约而至!首先,我代表学校宣布: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0届体育节开幕!并向筹备与参与本次体育节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南外一向非常重视培养学生们的体育素质。本学期学校高一年级每周增加了一节体育课;除了以往开设的各项选项课外,还新增了田径选项课;课后还为同学们开设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帆船、击剑、射箭、高尔夫等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选修课。过去一学年,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各运动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校篮球队在南京市名校杯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啦啦操校队在全省啦啦操锦标赛中获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校高中男子排球队、高中女子排球队、高中乒乓球队、初中乒乓球队都在南京市阳光体育校园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校围棋队参加省中学生棋类比赛荣获高中围棋团体二等奖,个人赛第一名与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等等。

本次体育节的主题是“燃烧青春、激扬迸发”,除了传统的田径运动会、足王杯、体育知识竞赛、摄影比赛、征文比赛等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进一步丰富了体育节的活动内容。

举办体育节是南外多年不变的传统,我希望每位同学能在本次体育节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收获难忘的体验与成果;更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从今天开始,爱体育、爱运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分享青春,在生活中展示我们南外学子积极向上、充满生机的青春形象。

最后,预祝本次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肖:感谢校长的发言!精彩刺激的体育比赛中间可少不了啦啦操的出场。我校啦啦操队每年都在各大比赛中取得许多奖项,为学校争光添彩。下面有请南外啦啦操队成员洪艺州同学为我们讲讲他和啦啦操的故事。


     李:谢谢洪艺州同学,下面有请唱跳社为我们带来舞蹈表演《good time》。


     李:谢谢唱跳社精彩的表演。体育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赛场上的荣耀,它更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许你不能成为体育场上最闪耀的那颗明星,但你仍然可以享受它的快乐。下面有请高一一班陈与葛同学为我们讲讲他与体育的故事。

    肖:的确,体育不只有奖牌与冠军,还有坚持和努力。

    李:无论胜利与否,结果如何,请让我们在场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激情。

    肖:用汗水演绎着这段年少轻狂的青春故事。

    李:这个秋天,请让我们一起

    合:燃烧青春,激扬迸发!

    李:本次晨会到此结束,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