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教学新时空·名师课堂(高中化学)”走进南外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051

 

 

    2018921日下午,江苏省中小学教学教研室“教学新时空·名师课堂”直播活动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教研室化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赵华老师主持了本次同步直播活动。

    本次名师课堂以“在真实的情境任务中培养和评价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进行说课、评课及专题教研活动。大家首先共同观摩了我校张玉娟老师的一节录像课《可呼吸的钠电池》。课后,张玉娟老师就这节课的教学理念、设计意图以及核心素养发展的评价思路做了详细介绍。

紧接着,我校陈懿老师分别从“教学目标聚焦核心素养、创设真实有意义的情境问题、精心设计和实施科学探究活动、重视知识的结构化设计”四个方面对张老师的课做了专业点评,提出这节课在真实探究任务和活动中培养和发展了学生的化学学科核心素养,通过实验探究培养学生的实证意识、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培养了学生自主合作的能力,对教师开展元素化合物教学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最后,省教研员赵华老师对该课例和专家的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鼓励,他指出这次活动在新课标实施之际,为“素养为本”的高中化学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思考,相信一定能激发广大中学化学同仁专业研讨的热情。

  

张玉娟老师的课

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