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STEM教育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191

914号下午,南外STEM+教师团队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年STEM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朱征副校长主持。

朱校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新入职并加入STEM+教师团队的两位老师,并热烈欢迎政治教研组组长陈铮老师、历史教研组组长周媛媛老师加入团队,感谢他们为学校STEM教育中融入人文素养的培养献计献策。

接下来,艺术组曹启海老师、化学组许亮亮老师、生物组章熙东老师分别结合学科特点,回顾分享了过去一学年在STEM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做法。朱校长梳理了我校自去年九月承办全省第一届STEM教育大会,到今年暑假两位高中同学参加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创大赛取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以及多位老师在全国核心刊物发表论文等STEM教育成果,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STEM教育教学上突出贡献。针对新学年的工作,朱校长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科老师加强合作,有意识地将STEM学科融合理念渗透到常规课堂中,并努力开发适合我校学生的高品质的STEM校本课程,以及满足高二年级选修课需要的跨学科研究项目,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创新教学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STEM素养。

参会老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在交流中提升,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作为江苏省首批优秀STEM教育项目学校,我校STEM+教师团队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开发与实施STEM+课程,努力为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提升搭建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