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436



A:敬爱的老师们

B: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A:我是体育部长徐逸。

B:我是学生会主席成若桓。

A:又是一年长空鸣雁,

B:又是一年稻花飞扬,

A:又是一年露华霜重,

B:又是一年桃李飘香。

A: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几百名南外学子告别母校,走进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B:而每一位同学辉煌成绩的背后,都有着南外老师们辛勤的付出。

A:今天是九月十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

B: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祝福老师,感谢他们的悉心栽培。

A:下面有请学生代表高二徐艺祯同学谈一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心中的感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年级的徐艺浈。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教

师慰问信中说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 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我们的老师,比我们早半个小时到校,晚好几个小时下班,甚至还有老师在办公室工作到八九点钟,只为批改完今日的作业;同样的课堂,我们坐着听,老师站着讲,有些时候,老师们甚至连续好几个小时都挤不出时间坐下歇一会,却毫无怨言;老师们家中有老人也有孩子,但他们把所有的时间和心血都投给了我们,数十年如一日。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学问;是老师,指点我们人生路上的迷津;是老师,教导我们慎终如始、止于至善。老师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给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教师节是我们表达对老师感恩之情的契机,但我认为,我们每天都应该怀揣着这份感激,时刻铭记老师的教诲和对我们的帮助。在校园里遇到老师,主动说一声“老师好”;问完问题真诚地说一声“感谢”;在老师生日之际递上一张贺卡;平时积极帮老师抱作业、擦黑板……这都是我们表达对老师感激之情的方式。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最为重要的角色,走在南外的校园,我们感受着轻松愉悦的师生氛围,但我们更不能忘记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们。“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我们空闲的时候,应该多回小学初中看看,给老师们送上慰问和祝福。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师恩难忘!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A:感谢徐艺祯同学。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正是一代代教师的薪火传承,才在这流淌的时光中守望成最美的风景。

B: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正如春雨润物,细腻无声。

A:今天我们也请来了三位老师来到台上。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

 

 

我是初一一班班主任吴安硕,是2013年从南外毕业的,现在是一名数学老师。学生时代的教师节,老师上课喊完同学们好后,我们都会把老师好这句话改成老师教师节快乐,送上对老师诚挚的问候。今天走进校门,听见同学们对我的问候,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南外,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站在我旁边的是我以前的历史老师,高一年级组长顾青老师。



大家早上好!谢谢我的学生吴安硕老师!他不仅是我的学生还是我的学弟,因为南外也是我的母校。1992年我第一次踏入南外,那时的教学楼很破旧,操场很泥泞,教学设备很简陋,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有用心用力用情的老师们,还有求实奋进博学谦逊的同学们。2002年我回归母校任教,和往日关怀教导我的老师们成为了同事,又能再次聆听他们的教诲,我感到非常荣幸。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和我的学生及老师们共度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幸福感,我想这是作为南外人共同的感受。我非常感谢我当年的老师们,他们亦师亦友,大力地支持我走到今天。站在我身边的就是我当年的语文老师,徐红漫老师,她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目前在国际部任教。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得知要和自己的学生,以及学生的学生同台庆祝教师节,我感到异常的惊喜。我是1990年大学毕业进入南外工作的。90年的9月10号是我在南外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庆祝典礼上,校领导为执教30年的老师颁发了纪念品。当时我想,30年,对我而言是多么漫长的一段时光。但是光阴似箭,转眼,我已经在南外工作了28年。在我的第28个教师节,在我获得这样一份惊喜的时候,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感谢全校同学为老师们送上的祝福与问候!同时我也祝福在座所有的同学都能在南外收获自己的快乐与成长!我还想特别祝愿所有的年轻老师,能想顾青老师一样,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开心地工作、幸福地生活,一同创造更美好的南外!

  

下面请欣赏高一同学表演手语节目《感恩的心》


  

A:谢谢高一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手语表演。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B: 学会感恩,我们才能在求知育德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A:感谢老师,不一定要送出精美的礼物,一张薄薄的信纸足以寄托感恩之心。

B:回报老师,不仅仅意味着取得优异的成绩,上课认真听讲也代表对老师的尊重。

A: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用真心回报真心,为老师送出最好的节日礼物。

B:让我们向心中最亲爱的老师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对身边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说一声:

齐: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