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社团共成长”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446

2018年9月3日,“我与社团共成长”分享会在报告厅举行。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是南外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术类、艺体类、实践行动类、文化类,无论哪种类型的社团,只要认真投入的去经营,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分享会上9位优秀社团的代表向初一新生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感悟。


学术类社团除了对学科知识的延伸探究,获得更深刻的学术见解还能成就我们的生活。来自化学生活社的袁雪琦同学分享了化学融入生活,生活成就化学的的实践感悟。心理学社的谭砚宁和刘博涵同学更是用如何快速了解自身性格的现场互动方式给同学们呈现了自己学习的收获。

艺术类社团用艺术装点着校园生活,在活动中,同学们既得到了艺术的熏陶,也获得了心灵的成长。阿卡贝拉社的杨苏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社长经营社团的心得,更是用“合作、学习”来经营阿卡贝拉社。来自手绘社的滕沁芫同学分享了在手绘社活动中的观察和思考,在活动的同时更是有自己的创新想法。乐迹俱乐部的王子慧同学在俱乐部活动中得出了团队才能成就奇迹的体会。


实践行动类社团为热心公益的同学们搭建了平台,汇聚起爱心的力量。来自平安阿福社的陈韵清同学在社团活动中从原来害怕小动物到爱上了和小动物的相处,从而明白了生命的意义,送去祝福。


一个社团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社员的激情和投入,而社团也正是他们放飞梦想,燃烧青春的舞台。摇滚社的钱奕歆同学将自己对摇滚的热情体会分享给大家。


在参与社团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有着多重身份,可能既是社长又是社员同时还是一名学生,来自数独社的肖瑶同学分享了如何在多个角色中穿行。


分享会更是邀请了五星俱乐部医学与生活俱乐部的校外指导老师分享他所看到的同学在俱乐部活动中的成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与志同道合的同学在俱乐部相遇,一起在急诊室感悟生命的珍贵。同时,团委书记王少林老师向初一新生介绍了初中生如何创办俱乐部流程。


分享会最后,刘前树书记给2017-2018学年五星及四星俱乐部颁发奖状,给予了他们最深的肯定及祝贺。


社团是一个汇聚着梦想的舞台,永远向每一个人敞开,不论是怀着好奇、疑惑、热情、期待,在这里都将遇见诚挚的伙伴,始终的专注和追梦的执著。新的学期,期待同学们继续书写 “我与社团”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