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302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队伍谋事干事能力,6月13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在E二阶开展了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前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精神,细致解读了文件的精神内涵,强调了文件出台的时代背景及其战略意义,并要求全体党员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积极融入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刘书记从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这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


同时,刘书记也结合当下美国对中国实行经济制裁的事件全体党员教职工提出要求,他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在喜于我国目前所取得的进步的同时,也要认清当下的不足,“我的国”也有不“厉害”的地方,甚至在某些领域还受制于人!美国宣布制裁中兴,是警钟,也是集结号。他引用《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的总结,“我的国”的不厉害在于:第一,缺乏科学武装。第二,缺乏工匠精神。第三,缺乏持之以恒的情怀。

  

本次会议另一个主题是:“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刘书记放眼全球,以美国威廉特纳(Ransom Everglades)学校、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两所学校“对标”,取长补短。

  

刘书记期望全体党员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师德师风的模范、教书育人的模范、教育改革的模范!

之后,各支部分别开展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或从学科教学直面新教材、教研组备课组团队建设、教师个人自身素养提高等不同角度,直率畅谈,各支部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