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第六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1077

军训的第六天,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一大早大家就斗志昂扬地在操场上进行最后彩排。每一次摆臂,每一个踏步,每一句口号,大家都力求完美。俯瞰操场,队伍如豆腐块一样方正,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真是百人一体!大家仿佛忘却了炎热和疲惫,一丝不苟地反复操练着。

下午三时,南外军训汇报表演即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邹校长、刘书记、林校长、吕书记和基地的刘校长出席了会议。表演在精彩的开场语中开始:八月江浦,学子云集,南外军训,提知践行。烈日暴雨,不减初心,汗洒操场,力驻精英。鏖战酷暑,晨练夜行,岿然肃立,脚踏风云。团队一心,师生一体,砥砺奋进,筑梦高一!邹校长检阅队伍后,分列式开始,操场上国旗飘扬,校旗招展,领导和家长观赏到一场视觉盛宴:标兵扛枪英姿勃发;军体拳方阵气势浩大,一招一式都彰显着青春的活力;示范班轻车熟路,宛如一人的动作迎来阵阵掌声;女子队列操表演更是融合了队列、军歌、阵型,手语等各项精华,伴随着《女兵谣》、《打靶归来》、《感恩的心》的旋律,她们相继拼出了1963,55,感恩的“恩”字等字样,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南外、对师长、对同学的深厚感情,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在熟悉的校歌声中,汇报表演结束了。邹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刻苦训练的成绩,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各连队从校领导手中接过了优秀学员和连队的奖状,无论是否获奖,每个参加军训的同学都收获良多:自信、团结、坚强……这些都是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每一个人都会将此刻的回忆珍藏!踏着阳光,同学们踏上归途,然而在南外的征程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