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让我们在一起---记宿舍毕业典礼暨18岁集体生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932

6月5日晚上的宿舍热闹温馨,学校为即将毕业的住校高三学长学姐举行了一场小型的毕业典礼和18岁集体生日。

首先是宿舍主管张老师向大家介绍即将毕业的三位高三学长:李可欣,朱笑妤,张永祺,他们现已分别被加州艺术学院,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埃默里大学录取。张老师一方面由衷祝贺三位同学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欢迎他们踏入成年人的行列,希望他们能秉持“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校训继续前行,服务于社会;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常回校看看,能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留学经验。

另一位主管赵老师的话也触动了不少同学的泪点:“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虽然在管理中也会为一些事情批评你们,但你们每个人都像我们的孩子,从心里爱你们。每年一批一批的毕业生离开,让我们心里有无限的感慨, 等你们再回来的时候,希望有更多的好消息和我们分享。”

接下来学生处吕主任为毕业生颁发了由宿舍五位老师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和纪念册。纪念品上刻有学校校训以及毕业生的姓名,而纪念册里则含有学长学姐们这几年住宿生活的点滴照片。

毕业生代表朱笑妤说她很感谢宿舍老师的指导,让她长大很多,也感谢舍友的陪伴和包容,最后勉励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多参加活动锻炼能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既然是集体生日,没有蛋糕怎么行呢?学校为这次活动也是煞费苦心,准备了蛋糕和许愿瓶。点点星星的蜡烛光闪烁了起来,直到18簇火焰一齐发出温暖的红光。灯忽地熄灭了,大家一同唱起生日歌,望着三位主角在烛光中吹灭了蜡烛。短暂的黑暗后灯复亮起来,紧接着就是吃蛋糕了,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这时人数不多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每个老师和同学都分到了满满一碟蛋糕。

蛋糕是分给大家的,而许愿瓶则是毕业生的专有福利。他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叠好,放进瓶中。我仔细看那瓶里已经有不少许愿纸了,该是从前的学长们留下的。他们是否会回来,打开这个藏有自己十八岁时愿望的瓶子,展开泛黄的纸条,又会勾起怎样的回忆呢?我不知道,那是他们的故事了。而我唯一肯定的是,两年后的六月,我也会在这里,将自己的愿望寄存在那个瓶子里,告别老师和同学,往更远的地方去,然后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