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青春正出发!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386

2018年6月1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本部报告厅,举行“十四岁,青春正出发”六一儿童节庆祝暨青春仪式的活动。

青春仪式是成长的标志,是对童年的告别,更是美好青春的开端。

在熟悉的音乐声中,同学们观看了各班照片的展示。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过去的点滴时光,上课、军训、春游远足、运动会……每一个碎片,都能勾起多少甜美的回忆。

接着,进行了退队仪式。少先队旗在旗手的簇拥下走上主席台,气氛此刻变得庄严肃穆。在大队辅导员王少林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最后一次高唱队歌,最后一次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取下红领巾的那一刻,我们有些不舍,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长大了。
之后,进行了优秀少先队员的表彰。这是对同学们过去一年里努力的肯定,更要求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退队仪式

在大队辅导员王少林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最后一次高唱队歌,最后一次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取下红领巾的那一刻,我们有些不舍,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长大了。
表彰优秀少先队员是对同学们过去一年里努力的肯定,更要求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入团仪式

初二第一批入团的60名同学完成了入团仪式。他们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今后要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辱使命,不辜负老师同学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不辜负胸前闪闪的团徽和共青团员这光荣的称号。”新团员分享了他们的入团感受。


才艺表演

身姿飞扬,舞动着青春的色彩;歌声烂漫,谱写出青春的乐章。配音让人“声临其境”,余味悠长;相声让人捧腹开怀,为童年的趣事而会心一笑。年级组织的歌曲串烧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熟悉的旋律和台上同学投入的表现带动起大家的兴致,不由得哼唱起来。最后各班同学代表的原创诗朗诵让我们对青春有了更深的理解。
活动后,各班分批来到体育馆前拍照留念,记录下这最后一次戴红领巾的时刻,记录下这属于我们的青春笑脸。


在六一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中,我们回首童年的足迹,见证自己的成长,准备好了开始青春的征程。

最后一个儿童节,将成为我们最珍贵的记忆和怀念。在这万物生长的美好时节,同学们满怀着青春的梦想。

十四岁,青春正出发,你我并肩同行!


文:卞思捷 初二4班
图:程霄磊
编辑:喵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