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094

       530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在本部报告厅隆重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下午1时许,庆祝活动在两位级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大屏幕上飘扬的红领巾与巍峨的万里长城交相辉映,烘托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蒋兴超老师和洪瑜、贝娜老师上台为在读书节手抄报活动中的优胜者颁奖。老师们的殷殷期望,让同学们再次体会到以书香滋养心灵、以智慧升华理想的内涵。


接着进入的游戏环节,是与一带一路建设密切相关的猜国旗。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旗相继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各班选手脱口答出对应国家及首都名字。场下掌声不断,大家纷纷为南外学子渊博的知识喝彩。游戏进入尾声,当蕴含着中华民族大智慧、大胸怀的一带一路地图出现时,同学们感慨万千!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新的丝绸之路承载着和平合作的梦想,在每一个南外学子心头延伸。

随后,一批批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依次登上领奖台。夷萍老师为三位获得梅园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各班班主任为60位当选校优秀少先队员的同学颁奖。在昂扬的乐曲中,同学们都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联欢中还进行了抢凳子”“你来比划我来猜”“踩气球等经典游戏。滑板俱乐部、嘻哈社的同学们,也带着一身绝技前来祝兴。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在校园中回荡!今天,你我齐聚南外,以童年的名义编织烂漫诗行,以青春的梦想书写华美乐章。

在收获了满满的欢乐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天堂的孩子》,体味了阿里及其妹妹不一样的童年,感慨于他们为了梦想而不断向前奔跑的脚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午4时许,庆祝活动圆满结束,那一份属于少年的情怀永远铭记在绚烂的记忆中。让童心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让梦想和着时代的脉搏启航。

  

文:初一(5)班 张语洋

图:初一(1)班 庄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