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专家引领,学术导航——我校教师赴万州参加交流活动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082

    525日,在周弋副校长的带领下,我校一行八人赴南京市对口支援的重庆市万州区南京中学参加了“聚焦课堂,专家引领,学术导航”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南京中学赵校长在欢迎仪式上对南外给与南中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南中下阶段的发展思路。随后,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向主任从教科研方面切入,重点介绍了三峡移民对万州教育带来的发展不均衡问题以及南京市援助的相关情况。最后,我校周弋副校长在欢迎仪式上祝贺南中在办学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今后除了继续在硬件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还将在师资培训和教学科研等软件建设上给予南中更多的支援。


    我校七位老师为南京中学的老师和万州区部分老师上了七节示范课。

东方老师  课题:《中考几何证明题辅助线的添加》

戴霞老师   课题:《作文课》

李娜老师   课题:《书面表达》

李志刚老师    课题:《算法的概念》


李静雯老师     课题:《化学平衡》

戴慧敏老师     课题:《Unit 2 作文》

李鸿彬老师      课题:《动量和动量定理》


课后,在教科所的召集下各学科开展了教师说课、专家点评、互动提问等环节的交流。这七节课理念新、设计优、效果好,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研讨中大家普遍认为这些课具有“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注重知识的生成过程,照顾学生的情感变化,激发学生的主动探究”等共同特质,使大家领略到了南外独特的教学理念、师生关系和课堂生态,对万州的课堂教学颇具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