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俱乐部(5月28号)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817

初中俱乐部

  

  

薛昊天:尊敬的老师,

陈诺:亲爱的同学们,

齐:大家早上好。

陈诺:我是来自初二(5)班的陈诺。薛昊天:我是来自初二(6)班的薛昊天。不知不觉中,本学年已经过去了大半。在这热情似火、烁玉流金的初夏时节,初一和初二年级的俱乐部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陈诺:俱乐部活动从上学期开始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初一、初二年级共申报俱乐部90个,共452人次参加。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范围十分广泛,涉及公益、艺术、传统文化、体育等等。

薛昊天:鲜衣怒马少年时。绿茵场上迎风驰骋的少年们,正背负着梦想,用他们的热血与汗水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拼搏青春。

下面有请初一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华烨同学与我们分享他在俱乐部活动中的收获。

  

  

大家好,我是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华烨。此时此刻,能站在这里发言,我的心情超级紧张、但又无比兴奋。作为南外俱乐部大家庭中的“菜鸟”,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可以尽情地发挥我们的兴趣爱好,在锻炼中成长;也要感谢老师,从俱乐部的组建、日常活动到宣传提高,一直在给予我们建议和帮助;最要感谢的是我的队友——是的,俱乐部的每一位成员,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俱乐部的一切!今天,我不是一个人在发言,我是代表我们俱乐部全体队友站在这里!谢谢你们!

还记得刚刚踏进南外校园时,看到高年级同学今天竞选拉票、明天社团招募,忙的不亦乐乎。看得我心痒痒的:什么时候能带上我们呀?没过多久,“好事”忽然从天而降——老师说初一新生也可以组建自己的俱乐部了!我毫不犹豫地提议组织一个足球俱乐部,心想:这下可好了,以后踢球有着落了。来报名的同学把我围了个水泄不通,让我颇有些得意,so easy!俱乐部就在我本子上记的歪歪扭扭的一堆名字中成立了!回到家,我给大家淘宝了两种颜色的背心和练球的障碍,任命我爸为校外指导老师,然后我就开始畅想俱乐部的每一次活动,队员们个个奔跑着、呐喊着,我们的球技蹭蹭上涨,中国队终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俱乐部第一次活动就遇到了困难——俱乐部成员没有相同的空闲时间。通过多次的协调,大家终于有了统一的意见,把时间定在了每周六下午。确定好时间后,大家在第一次活动中都没有迟到,可是踢着踢着又发现了新问题——一个队总能取得进球,而另一个队总是互相抱怨失去了信心,原来是因为队员的球技差异比较大,使得强队越踢越有信心,进球的样子势如破竹,而弱队被打得节节败退,乱作一团,失去了信心。于是,我们及时调整了每次活动的内容,增加了基础的传球和射门训练来解决这个问题。经过不断的交流和多次的练习,大家的球技都有了明显的提升,配合也越来越熟练。

现在,我们足球俱乐部活动开展的越来越顺利了,几乎每周六下午,大家都能准时出现在球场上,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以前球技不好的成员,现在也渐渐有了进步,甚至能在关键时刻传出精妙的助攻或在门前抓住机会破门得分了。俱乐部活动日也逐渐成为每个成员的期盼,我们基本做到了每周一次活动,就连风雪也不能阻挡大家的激情。

去年冬天,南京遭遇了百年未遇的大雪,期末考试一度暂停,但没有阻挡我们踢球的脚步。大家齐心协力,搬走了一块又一块的雪。由于地上很滑,我们很小心地踢,但是天气还算好,并没有雪上加霜,大家很开心地踢。

可后来天又开始下起了小雪,渐渐地越来越大,中间还夹杂着冷冰冰的雨滴,温度下降地很快。冰冷的雪花扑面而来,阵阵寒风的吹打,都与我们无关。裤子和衣服湿了,脸上沾着水珠,但每一个人脸上都漾着笑容,心也是充满温暖的--无论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们对足球的热情。我们享受着这一份激情,同时也享受着彼此之间的这份真挚的友情。

我们在这里享受了快乐、增强了体质、学会了合作、释放了自我、收获了友情。作为创建人,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衷心祝愿我们的足球俱乐部越来越好,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加入进来,让足球带给我们快乐!

别忘了,我是华烨,想踢球吗?Join us! 谢谢大家!

薛昊天:感谢华烨同学的发言。初中俱乐部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全面、主动、个性化发展,同时也能帮助同学们发展特长,培养个性,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但是在多姿多彩的俱乐部活动背后,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困难和艰辛。每一个俱乐部,甚至于每一次俱乐部活动,都是同学们智慧的结晶和思维火花的碰撞。

陈诺:音乐是人类的第二语言。优美的旋律,丰满的和声,是器乐合奏赋予它的魅力。用音乐的角度发现周围的世界,用团结协作创造出和谐的乐章,方能追随到音乐的足迹,寻觅心灵的净土。下面有请乐迹俱乐部的同学们分享她们的经历。

  

  

合: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我是乐迹俱乐部社长朱芷妍,我是乐迹俱乐部成员王子慧。

朱芷妍:乐迹俱乐部是一个器乐合奏俱乐部,共有9位成员,目前为止总计开展8次活动。俱乐部活动以曲目排练为主,旨在通过接触和演奏不同风格的曲目和乐器,让成员们感受传统与西方、古典与现代的文化交融,在音乐中陶冶情操,领略世界。由于俱乐部种类的特殊性,初组织时,在大型乐器的携带和时间的协调上遇到了较大的困难。有的乐器不适合合奏,有的同学在乐器的携带上遇到问题等等,在排练时间的决定上更是众说纷坛,所以注册后很长时间都没能进行正式排练。经过多次会议和多方协调,社员们调整乐器、在排练时间上达成一致,乐迹终于在成员们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地进行了多次高效的排练。在这期间虽然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心血,但看到社员们在排练中得到了学习之余的放松;真正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完成了乐迹组织时的初衷,我感到由衷的欣慰。我想这也正是学校组织俱乐部活动的意义和最大的收获。从组织到排练,我们重新发现自己在音乐上的能力,看见自己对音乐那份执着的热爱,作为社长的我更通过这种方式,探索和提高着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

王子慧:小提琴练了将近十年的我,在上初中以前,虽然也拉过不少曲子,却一直没有与别的乐器合奏过。加入“乐迹”,接触器乐合奏,我第一次体会到单独演奏所无法展现出的魅力。我在俱乐部排练的《季节的回转》一曲中,担任第二小提琴伴奏。单独拉自己的谱子,听起来似乎毫无旋律,但合奏起来便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些主次旋律的交相辉映、不同声部的完美配合,都带给我前所未有的体验。就像黑白老照片变成了彩色胶卷,每个音符都不再是单独的存在,瞬间焕发出别样的生机。每一件乐器都把它们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乐迹俱乐部和音乐给我带来了快乐。

合奏提升了我们的音乐鉴赏能力,也让我明白了更多做人的道理。每个人对音乐都有着不同的感觉,每一次的乐迹的活动,都使我们对音乐有了更深的理解,也锻炼了我们的合作精神。

朱芷妍:独奏的乐曲固然可以成为划破黑暗的一瞬之光,但唯有协奏的篇章,才能最终将黑夜变成白昼。作为一个团体,成员们每个人都承担着一部分责任与义务,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恪尽职守,才会使最后各个乐器的合奏变得和谐动听。

王子慧:集体离不开个人,同时个人也离不开集体。

朱芷妍:协奏曲如此,生活亦是如此。

王子慧:在乐迹,我们尝试从音乐的角度去发现周围的世界,创造出协奏的篇章,共同追寻音乐的足迹。

朱芷妍:下面有请大家欣赏乐迹俱乐部带来的乐器合奏。

  

  

薛昊天:感谢乐迹俱乐部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和表演。俱乐部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展现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和组织能力。

陈诺:同时,俱乐部活动也促进学生间的课外交往,发展友谊;培养了学生组织策划、自主管理的能力,为进入高中创办社团打下坚实的基础。

薛昊天:生活,可以品一首优美的诗,读一篇抒情的散文,聆听一首婉转悠扬的乐曲。

陈诺:青春,会有美好的期望,短暂的狂热,和真切的赤诚。风月会变成岁月的霞光。

薛昊天:最后,祝愿大家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共同努力将俱乐部活动打造成我校的一大特色。

陈诺:感谢各位的聆听,预祝全校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