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811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紫金山北麓,是南京重要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与作用,加强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2018524日,学生处吕燕主任代表学校正式与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抗日航空纪念馆武馆长表示,对于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孩子,需要加强革命历史的教育。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将向学校提供纪念馆举办各类活动的史料、信息,定期策划、组织实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条件。


我校也将以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为校外育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参观,开展纪念及凭吊活动,并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开展学生讲解导览等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方面形成教育合力,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实践场所,使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