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到山前必有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8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法语场参会体验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120

初夏五月,我随同其余十名同学来到北京外交学院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中的尼日利亚代表,在会议进行的四天中,我与来自各大高校和中学的同学们一同披荆斩棘,为了非洲妇女的健康付出了不懈的努力。这其中少不了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支持,我也深深地为南外的MUNer们感到自豪。

  

模联会议中,有时一些代表因达不成共识而不断否决对方的提议,会议的进程因此受阻。这时,急需有代表拨云见日,重整会议的方向,继续在纵横捭阖中寻找出折中的解决方案。在会议进行到第二个会期时,委员会讨论到了堕胎权利这个敏感问题,代表们纷纷树立本国立场,所提动议相互冲突,利益纠纷像死结一样越拧越紧,我也因会议进程的停滞而十分焦急。在休会期间,会场上的挪威代表以已毕业南外校友的身份找到了我,并对会期的局势作出了前瞻。同样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同样致力于模联活动的背景使我们走向了合作,最终在会期结束之前联手解决了矛盾,化解了危机。


三个会期中,在决议投票环节,委员会成员分裂成两个阵营,最终没能在如何解决思想教育的问题上采取统一行动,这也意味着这一个会期没有实质性成果。会议局势的不乐观加上一天的疲乏,使我陷入了迷茫,不知如何继续推动会议发展。在晚上,胡雨辰和周媛媛老师把参会的南外同学们召集在一起,对于各自委员会的进程进行了分析,并相应地提出了建议。学姐也和我们分享了过去的经验,使我对会议的继续进行重拾了信心。你是代表,你就要推动会议进程。那晚胡老师的谆谆教导,我在之后的会期中牢牢铭记着,时刻提醒着自己的身份,时刻坚定地把握着自己的立场。

每当委员会的讨论陷入僵局,进程停滞不前之时,总会有场内场外的声音使得我重振精神,让我在代表们的针锋相对中得以找到利益互触的领域。而这声音所承载的,正是一代代南外模联人所传承的责任和关怀。  


高二(8)吕尚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