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南京市五四辩论赛我校辩论队取得四强的好成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436

    评四面观点,论八方事理,谈辩喧哗邻壁,妙语飞花雪。

  

    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南外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在刘前树书记、吕燕主任、尹荷蓉主任的关怀下;在胡翼青教授、夏保年老师、刘伟老师、高苹老师的指导下;在高三辩论队学长学姐与高一辩论队学弟学妹们的帮助下;在高二年级组与各班班主任、家长、同学的支持下,由高二年级侯允迪、李家祺、骆晨昕、朴雅迪、王一骁、邱嘉辰、陆静文、沐子杰八位同学组成的南外辩论队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争分夺秒地刻苦训练,认真地准备每一场比赛。


    在47日的市预赛中,南外辩论队作为正方关于动物表演应不应该被禁止进行了第一场正式辩论。四位辩手理性剖析论题,运用大量实例生动例证,取得了胜利。

    在415日的市初赛中,南外辩论队就自媒体时代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以正方视角进行辩论。四位辩手紧扣辩题,从自媒体使信息日益多元化、自媒体对专业媒体的监督作用、自媒体时代的我们三个角度论述,最终取得胜利。


    422日的市复赛中,针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推广,重在创新表达还是内涵发掘这一辩题,南外辩论队站在重在创新表达一方,以创新表达更适应时代、更能激起大家的积极性、是内涵发掘的必要前提等方面与对方展开辩论,最终挺进半决赛。





    56日的市半决赛中,针对教师对学生应不应该有惩戒权一题,南外辩论队站在正方立场,从于情、于理、于法三个方面向对方阐述教师对学生有惩戒权的必要性。双方交锋激烈,最终虽然我校辩论队以2:3惜败,但大家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无怨无悔。

    感谢各位校领导、老师、同学的支持与帮助,恭喜南外获得了第七届五四辩论赛四强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