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曹毓堃!获第七届青少年德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第三名!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368

429日至52日,由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ZfA)主办的第七届青少年德语辩论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在德语组张晓虹老师的陪同下,我校高一(8)班曹毓堃同学以区域赛第三名的身份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前两轮预赛总分决出四强进入最后的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四位选手针对“现金是否应该被废除”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辩论。最终,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我校高一(8)班曹毓堃同学获得了全国第三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德语学生第四次进入四强,可喜可贺!第一、二、四名,则分别由上海外国语学校、玉溪一中和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同学斩获。

有别于区域赛的一点,便是辩手们将接受为期三天的培训,教练是来自柏林洪堡大学的哲学系教授Tim Wagner王行知先生。他也是德语辩论赛的创始人之一。每年总决赛的选手,都要经过他的一番点拨,才开始激烈的交锋。他风趣幽默,口若悬河,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都表示,在他的大师班上收获颇多。

  

题:

1. Soll eine Männerquote für Berufe im Bildungsbereich eingeführt werden? (对于教育行业应该设定一个男性比例吗?)

2. Soll das Bargeld angeschafft werden? (现金应该被废除吗?)

3. Soll ein Mindestalter für den staatlichen geförderten Leistungssport eingeführt werden? (对于国家支持的竞技体育是否应该规定一个最小年龄?)

  

前四名颁奖现场

  

赛后感想:

“本次成都之旅可以说是收获颇丰的。认识了各路大神,结交了很多的好朋友,还有幸得到大学教授的指导,得不得奖已经在其次了。很感谢张老师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对德语学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赛前外教、语文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给我的指点、帮助也让我非常的受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