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李爱云英语名师工作室”考察江苏省天一中学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713



201854日,“南京市李爱云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在工作室主持人江苏省特级教师李爱云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无锡江苏省天一中学参观访问,并受到天一中学校长沈茂德、副校长朱卓君、副校长许芹等的热情接待。

老师们观摩了高二的英语听说课堂,并对天一中学英语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学生出色的语言素质赞不绝口。课后,副校长朱卓君和英语教研组长张洁老师主持了交流座谈会。会上,朱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天一中学的基本情况。沈茂德校长向工作室的老师们介绍了天一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张洁老师就该校英语教研组的建设情况做了经验介绍。李爱云老师介绍了工作室的成员以及工作室近年来在推动本地教师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学处尚媛媛主任介绍了学校英语教研组的建设情况,以及外语大课程理念。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李俊老师对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天一中学观摩课的执教老师裴虹老师也就教学上的困惑和感想和在座的其他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上,老师们表示,希望以后能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共同推进英语学科的教育改革和实践。


老师们在认真观摩课堂

工作室老师和天一中学教师代表座谈


座谈后,工作室的老师们在天一中学校领导以及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久负盛名的天一校园。老师们都对天一中学优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赞叹不已。

江苏省天一中学创办于1946年,是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国家级示范高中、教育部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试验学校、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学校。学校良好的生态系统和浓郁的文化氛围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被多家报刊称赞为“立体的教科书”及“最美校园”。


工作室老师和天一中学教师合影


供稿 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