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南京外国语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五四辩论赛决赛活动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2030

无奋斗,不青春。201854“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纪念日,我校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辩论赛决赛,分享青春,共筑美好!

高二(4)班团支部获得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支部书记许元泽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支部创新出“郡县制”学习法,每个“郡”在“郡长”的带领下,比学赶超。他们将“与榜样共成长”作为支部学习重点,营造出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氛围。

  

  

高一级长徐艺浈和校团委委员奚之淼报告了八位高一优秀青年的成长事迹。他们中有下笔如有神的徐艺浈;美国参加领袖论坛活动表现优异的易安心;发挥艺术特长不断完善自我的冯楚寒创办摇滚社,全面发展奚之淼等。这些优秀青年将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结束了青春分享,校党委委员朱征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大屏幕上的出现的获奖名单令人激动不已!

  

  

  

  

颁奖环节到了!邹正校长和朱征副校长分别为高一和高二年级各支部代表颁奖。这些获奖团干和团员的奋斗精神激励了全场同学!

  

邹正校长讲话“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是邹校长的讲话主题,他首先祝贺了以上获得表彰的团支部和个人,祝贺高二的同学和老师们在小高考中取得4A率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同时祝贺了高一的同学能在面对九门学科的学业压力下努力拼搏,成就最好的自己。邹校长通过自己工作中的一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人在18岁左右定下的志向,往往会影响一辈子,所以如今的我们,要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因为那是我们追逐梦想,努力实现目标的青春旋律;奋斗的青春需要积累,因为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高远的志向,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付出和实践。”校长的谆谆教诲提醒我们,作为南外学子,我们需要责无旁贷地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努力提升自己,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拥有家国情怀,同时要储备扎实的科学知识,基础知识,积累丰厚的文化底蕴,这样才能在面临人生选择时更加从容。邹校长殷切期盼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聆听邹校长的谆谆教诲之后,我们迎来了宣誓仪式。新入团团员在校团委尹荷蓉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团旗宣誓,全体团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我宣誓……”从礼堂中各个座位传来,映衬着每位团员佩戴的闪闪发的团徽,点燃了青年们的澎湃激情。

思辨让青春插上了翅膀,辩论赛决赛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高一和高二的八位优秀辩手围绕“教师对学生应不应该有惩戒权”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辩手们思维敏捷,引经据典,陈词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充分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南大新传院胡教授代表评委做了精彩的点评,他的点评幽默、专业,赢得阵阵掌声。最后正方高一辩论队略胜一筹,在本次辩论赛中获胜。正方四辩来自高一(4韩书缘、反方二辩来自高二(6)班的朴雅迪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校2018年度五四辩论赛圆满结束,高一高二年级各胜一场打成平手,握手言和

  

  

  

  

接下来进行支部活动。高二年级同学回到各支部落实“青春乘风破浪,榜样在我心中”主题宣传月活动,高一年级同学留在报告厅举行“厉害了我的青春”啦啦操比赛。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和热情。

  

  

  

  

    最后本次活动在团歌声中圆满结束。青春是多彩的,而奋斗是她最厚重的底色;青春只有一次,唯有激情奋斗才会留下无悔的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让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稿:校团委委员浦舒宁、沈昕

照片:高一(3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