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学研究第十一期重点课题(2015JK11-Z002)《基于技术素养视角培养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实践研究》顺利结题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963


        2018年4月27日下午,由南京外国语学校陈懿老师和许亮亮老师主持的江苏省教学研究第十一期重点课题(2015JK11-Z002)《基于技术素养视角培养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实践研究》结题论证会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成功举行。参加论证评估的专家有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课题研究中心朱纷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化学课程与教学论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宏佳老师、南京市教研室信息中心主任、化学特级教师杨剑春老师、南师附中化学特级教师曹云军老师等。南京外国语学校邹正校长致欢迎词,省教研室朱纷主任主持了结题论证会,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邹校长致欢迎词

朱纷主任主持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陈懿、许亮亮老师所做的课题研究报告,认真审阅研究过程资料,与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高度评价了课题取得的成果。

陈懿老师课题汇报

许亮亮老师课题汇报


专家认为该课题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成功促进了实验教学内容转型,构建师生合作探究研发平台,开发了化学创新实验的课程内容,对新时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实践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研究成果丰硕,对培养创新能力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理性的提炼和总结,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在国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该课题完成了预定的研究目标,在同类研究中居于领先平。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课题的鉴定,同意结题。

马宏佳教授点评课题

 杨剑春主任点评课题

 曹云军老师点评课题


    邹正校长对省市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南外老师在专家的引领下,以课题为抓手,扎实研究,突出特色,对接前沿科学,强调学科融合,加强实证研究,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化学教学中独特的功能和价值,真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最后各位专家还与课题组全体老师对课题进一步后期完善和拓展研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与会的老师们悉心聆听专家们的意见和指导,受益匪浅。

全体合影


许亮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