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结中英情谊,构建文化桥梁——赵思达老师英国任教报道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453


   应国家汉办选派,我校语文组赵思达老师20179月赴英,前往英国Colcheter County High School For Girls担任汉语教师,教授七至九年级学生汉语与中国文化。

Colcheter County High School For Girls与南外一样,重视国际文化交流,大批毕业生顺利进入Russel Group大学系统。赵老师作为学校唯一一名汉语教师,肩负着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的重任。

 赵思达老师凭借优秀的英语基础,很快适应了纯英语教学与日常沟通的教学生活环境。她从网络、报刊新闻中搜集素材加以国内带去的折扇、剪纸、春联、毛笔、宣纸、脸谱等大量文化教学资源,引起了该校师生对中国文化极大的兴趣。”See it, touch it and learn it”是赵老师对自己课程的要求。在她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进步很快,她们写出了一副副春联,画出了一幅幅脸谱,剪出了一张张窗花,展示出一件件精美的中国文化成品,赢得了其他师生的赞叹。


 除了日常汉语教学之外,赵老师还先后主持了两次集会,一场关于春节文化,一场关于国粹京剧。

 在春节的集会现场,赵老师特地播放了南外学生代表们用不同语言发来的新春祝福。多国语言的汇集,诙谐的祝福方式,让英国学校的师生感到了南外师生对他们的浓厚情谊,也感受到南外“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精神。

 在京剧集会现场,赵老师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猜、说、唱、议”灵活多样的讲座方式,向师生宣传了京剧的各个要素,引起了在场百余位师生的强烈反响。集会后,校媒体及时跟采访,赵老师了自己赴英工作感受,同时再次宣传了南外,并表达了“女校和南外两所学校前程似锦”“学生梦想成真”“中英两国文化情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小编发言:

 感谢赵思达老师的教学热情与爱国情怀,感谢她为联结中英情谊、构建文化桥梁所做的工作,祝赵老师在英工作顺利,在促进中英两国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