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互助与凝聚力——高二(7)班风采展示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126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乐学善思,勇往直前······高二(7)班就像初升的太阳,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中,尽情释放着青春的光彩。作为年级公认的“戏精班”,活泼热情、创意无限可谓是我们班的精华概括。在班级生活中:班主任与各个班委紧抓常规,高效管理;班级氛围民主,师生沟通有效;同学们活跃积极,班级生活多姿多彩······在高二(7)班这个大家庭中,每个同学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全面发展,自强不息。

在积极向上的7班大家庭中,我们团结友爱,一致向前,获得了校足王杯冠军、校运会团体总分年级第三、外语节年级文艺汇演第一等好成绩。班级中多位同学获得国家级大奖,多位同学入选校辩论队、足球队、排球队等。在小高考冲刺阶段,我班还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倒计时黑板报,给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现在,我们班39名同学兵分两路,20位选择大学阶段出国留学,19位同学选择在国内继续学业。但我们都拼尽全力,奋发进取,挑战难题,发掘潜能。待到来年发榜时,定将收获不负卿。让我们一起期待高二(7)班39位同学胜利会师的那天!



附:校文学社社长陈意润的一篇文章《流年》

流年

高二(7)班。

我于此生活、学习了近一年。

不知他人如何想,就个人而言,对于这个集体,我有着赤诚而深厚的热爱。相较于传统意义上的“竞争”,七班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友好、互助与凝聚力。

生物上所定义的种内关系有“种内斗争”与“种内互助”。若传统意义上的中学生的“竞争”大于“互助”,而七班则是“互助”大于“竞争”的最佳实例。

学期初,我们班成立了语文“贡献小组”,小组成员将自己对于课文的解读在语文课上与大家分享,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大家一同探讨,共同进退。更有同学还将自己所搜集到的资料复印,发放至全班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完美诠释了七班内部的“互助”。

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七班的氛围总是轻快而愉悦的。相较于埋头苦学,这样的氛围是七班无论是期中、期末成绩,还是小高考南京市模拟4A率稳年级前列的制胜法宝。拿个人举例,高一时班级氛围较为凝重,没有好友,遇到烦心事也只能憋在心里,愈积愈深,心态随着成绩呈负向发展。而到了高二,成为七班这一大家庭的一份子后,我与同桌、前桌、后桌皆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共学习,共聊天,共分享,共进退,每日心情都是愉悦的,成绩竟也以线性递增,成为一种良性循环。

非常幸运能够成为七班的一份子。

望今后的路途上所遇到的灵魂也将如同七班人一般热情、有趣、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