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最最亲爱温暖的家——高一(8)班风采展示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992

 “8班上课,我心情非常愉悦。”“8班娃真的很暖啊。”“8班同学思维很活跃呢!”等等话语,常常能从8班的各科任课老师口中听到;而“爱8班”“身为8班一员,我很幸福”“我最大的收获,便是进入了8班这个集体”等等词句,则频繁出现在8班同学们周记里。这一切,实在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高一(8)班到底有何迷人之处,让老师们赞不绝口,又让同学们感到幸福呢?


我想,这一定是因为8班浓厚的学习氛围!课堂上积极发言,下了课还有许多同学带着书本“围堵”老师请教问题。常常下一节课的上课铃响起,讲台上还排着三四个同学,拖着老师不肯放手。“五四辩论赛”时,场上的辩手们唇枪舌战,场下8班的观众还在认真做着笔记,并在观众提问环节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尽显8班的“板凳深度”。

一定是因为,运动会上我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明明8班的座位在最后,却仍有大批同学涌向前排,挥动班旗,只为给班上参加长跑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一定是因为,秋游、远足时,8班所有人都团结在蓝色大旗周围。分零食、聊八卦,见到游乐园售票处也一起兴奋地冲过去,自始至终没有一个人掉队!



一定是因为,艺术节时的全员参与。不论台前幕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没有一个“闲杂人等”。大家不求回报,只为班级荣誉默默努力。


一定是因为,虽然班上有英德法三个语种,外语节时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但是8班人仍然互相帮助,加油鼓劲。德法班帮着英班搬道具、调灯光;而德法班在小剧场汇演时,英班同学如约而至,坐满了整个小剧场并大声拍手叫好!




一定是因为,在足王杯上,身着清一色纳米比亚蓝色球衣的少年们,拼尽全力,在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杀进决赛并获得亚军!8班的凝聚力可见一斑!


一定是因为,爱心义卖时“爸班杂货铺”可观的销售额,还有外语角时“美国团队”精心准备的吸引人的小游戏!


或许,还是因为生活委为大家准备的每月一次的集体生日。每个月过生日的同学,都能在此刻获得全班同学给予的祝福,还有蛋糕和礼物哦;


或许,是因为爱心月大家为各科老师以及保洁阿姨准备的写满祝福的感恩小卡片,让身边的所有人感受到8班的暖;


或许,是因为特地花了一节自习课的时间,只为给一位即将出国交流的同学送别;


或许,是因为有位经常和同学们谈天说地、聊人生、聊理想,所有活动都陪着我们、为我们记录成长中点点滴滴的老班韩冬冬;


还有教室里那块用来记录作业的小白板;那缸秋游时集体捞上来的小金鱼;走廊里沐浴着阳光的花花草草;那随时为需要的同学提供文具的小柜子;水房里的爱心伞;讲台上的餐巾纸;显示屏后藏着的公用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


在高一(8)班,快乐第一,名利第二,正能量遍布每个角落;在高一(8)班,集体第一,个人第二,每个人都乐意为“8班幼稚园”出心出力;在高一(8)班,友谊第一,竞争第二,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高一(8)班,老师们享受授课时光;在高一(8)班,同学们享受集体生活。这就是我们最最亲爱、最最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