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164

    20184161550,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战略与安全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强博士,在校报告厅给全体党员老师和高一年级学生,作了《如何看待中美关系和朝鲜核问题》的讲座。

    刘博士从国家战略、地缘政治和多边关系的角度,结合一系列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座增强了大家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深度思考和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习近平主席在谈及国家安全问题时指出:没有国家的安全,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公民个人的安全和利益都无从谈起。

    南外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板,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教片,阅读《高中生国家安全教育》读本等形式,切实提高每一位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