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入选首届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中国代表队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839

        近日传来喜讯,我校初二(1)班 袁浩天 同学入选首届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ISI2018)中国代表队。

        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主要目的是为国际高中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培养后备人才。
        袁浩天同学在本次NOIP2017(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分区联赛)中成绩为15岁以下年龄组全国第一,顺利入选中国代表队。南外信息竞赛团队史钋镭老师也被选为本次中国代表队领队。向南外信息竞赛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据我校竞赛辅导老师介绍,袁浩天同学学习特别专注,对编程解决问题兴趣极其浓厚,每天能抽出一定的时间投入到信息学竞赛的训练中,给他的训练任务能够高质量的完成。


学生的自述:
        在刚开始接触OI的时候是小学五年级,当时就对这门学科十分感兴趣,经常在家中阅读相关的书籍,学习相关的算法。进入初中以后,随着正式跨入信息竞赛的世界,训练难度越来越大,却丝毫不减我对OI的热爱,虽然有时候会连续几个小时甚至几天都做不出一道题,但我在其中也得到了许多解题的乐趣。
        我在OI中收获了许多从文化课中所得不到的。在OI的学习中我不仅提升了代码能力,数学能力,英语阅读能力,也磨练了我的意志。
        这次取得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参赛资格,我觉得还是要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教导,家长对我的支持以及自己的努力。无论是否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都会尽自己所能认真地对待这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