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了解,所以珍惜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385

因为了解,所以珍惜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南京外国学校唐园园

没有华丽炫酷的特效,没有好莱坞式的故事情节,近日,一部看似平淡却又真实动人的影片带给了国人太多的震撼,它就是《厉害了,我的国》(Amazing China)。90分钟的时间虽然不长,却让我深受触动。

在我看来,这部片子的最大意义的就在于让每一个普通百姓都近乎全方位地了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这些成就有的就在我们身边,可以随时真切感受,如飞驰的高铁,坚固的大桥……都在一点一滴地便利着我们的生活。这些成就有的离我们很远,在我们远眺看不见的海洋里,在我们抬头望不尽的星尘里,如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通过这部影片,它们的身影都一一呈现在了人们的眼中。虽说平日也会看新闻,但零散的信息片段终究比不上一切汇聚在大屏幕上时那么触动人心。随着或近或远的镜头,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看到了田园美景与城市风光和谐的交织融合。因为了解,所以热爱。这就是我们美丽的祖国。

随着海陆空三军和一系列现代化武器的呈现,满屏幕溢出的是热血男儿铮铮铁骨,豪情壮志保家卫国的决心。当“祖国派军舰送亲人回家”的横幅映入眼帘,我想,每一个经历过或听说过撤侨事件的人,都能深刻感受到,当你在生死边缘绝望无助的时候,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是何等欣喜。因为了解,所以自豪。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整部影片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点,既有规模宏大的拍摄,更有细致入微的关注:普通农民衣着朴素,手托瓜果,脸上是收获后最幸福的笑容;车间辛勤工作的工人,站在自己倾注过心血的机器旁,脸上是有所成就后的欣慰与快乐……因为了解,所以珍惜。这就是我们带给人幸福感的祖国。

带着热爱、自豪、珍惜这三种情感走出影院,我不觉去思考,我能为这个带给我们幸福感、安全感的国家做些什么?不禁想起新版历史教材八年级下册中的一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只要更多的人都有着自强不息,积极奋斗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