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日航空烈士致敬——少先队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296

通讯员 初一(12)班 宋峘


  清明节到来之际,全体初一年级少先队员们少了一些秋游的随意与喧闹,多了几分肃静与庄重,从南外校园出发,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公墓进行祭扫活动。

一路上风光旖旎,树叶在明媚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青翠,绿意仿佛要渗透出来,各种春花也都争奇斗艳地竞相开放,海棠、晚樱、紫荆花都展现出一派蓬勃的生机。从学校到太阳宫,再到蒋王庙地铁站,七千米春天的美景,映衬着充满朝气的少年,一路前行。

  

同学们在长途跋涉与气候炎热的考验下,终于坚持到达了目的地。气氛变得严肃起来,通向纪念碑的台阶前立有一块“航空救国”字样的石碑,对航空烈士们的敬意,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

  

十二个班级依次登上台阶,围站在宏伟的、高耸入云的纪念碑前,一分钟的默哀令我陷入沉思。读过的有关中日抗战的书籍,看过的有关战争的电影,烈士们英勇杀敌的影像仿佛历历在目,似乎看见了一个个航空烈士,在日军飞机猛烈攻击下奋力拼搏,冒着生命危险,巧妙运用战术去击中敌机的场景。



之后老师对抗日航空英雄的讲解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强烈自尊与自信的民族,是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改变了中国任人宰割的历史,换来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

当今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身为一名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南外学子,我们不应当忘却惨痛的历史,更不该忘却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我们要怀着一颗爱国之心报效祖国,为祖国进步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此我们满怀敬意地向这些已逝的英雄们深深鞠躬,道一声:我们不会忘记你们,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一定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