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信息化重点课题《STEM教育实施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

发布者:汤巧根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302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2018330日下午,由朱征副校长申报的江苏省教育信息化研究重点课题《STEM教育实施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省电教馆吴胜东馆长、李建芬主任、市电教馆陈平馆长、省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丁婧组成评审组,与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研究进行互动交流并给予精心指导。此次开题由我校教研室汤巧根老师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开题活动。

朱征副校长首先欢迎各位到会的专家教授,并介绍了我校STEM教育实施的情况。随后朱校长针对课题的文献检索、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和过程以及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组成员组成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借助《STEM教育实施的实践研究》课题的深入研究,扎实推动STEM教育与我校教育教学实践的有力结合,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效能和学生的核心素养。

在听取朱校长的开题报告后,各位专家充分肯定课题前期的研究成果,高度评价了本课题的意义和价值。吴胜东馆长希望我校以本次课题研究为契机,构建出具有普适性的课程体系,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STEM教育样式,让研究成果可以让更多学校老师学生受益。陈平馆长提出推进STEM教育关键是要打破学科间的界限,培养和发展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STEM教师,希望在这方面多动脑筋。李建芬主任和省教研员丁婧博士也认为本课题研究基础良好、概念解读独居新意、研究团队实力强、研究内容亮点多,争取做出具有南外特色的STEM教育实践的精品课题。

最后各位专家还与课题组全体老师就教育信息化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做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与会的老师们悉心聆听专家们的意见和指导,受益匪浅。

                         朱征副校长做《STEM教育实施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

        

     江苏省电教馆吴胜东馆长对课题精彩点评


南京市电教馆陈平馆长点评课题


  江苏省电教馆李建芬主任点评课题


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丁婧博士点评课题


开题论证专家与课题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