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学农成果汇报(3.26)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815




L: 李颖 X: 谢钰沨

L:老师们

X: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L:我是高二三班的李颖。

X:我是高二二班的谢钰沨。本次晨会的主题是高二学农成果汇报。

L: 上周,在结束了小高考后,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和同学们暂时告别了课堂和书本,一同前往溧水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农社会实践活动。

X: 学农活动精彩纷呈。在基地里,高二的同学们学习耕地、播种,分组进行编草鞋、包饺子等活动,一同体验日常生活中没有的乐趣。

L: 两天的集体宿舍生活也令人感到兴奋。在学农的最后一个晚上,同学们组织了一场精彩的联欢晚会。晚会结束后的烟花表演让所有老师同学感受到无法言说的美与幸福。

X: 相信大家都对这次经历记忆深刻,下面,就让我们有请高二四班的凌朱和高二八班的彭拜尔同学来谈一谈他们对学农活动的心得体会。

 

 

彭:“春度春归无限春,今朝方始觉成人。”初春三月,放下浩如烟海的书本,离开车马喧嚣的市区,我们高二年级来到溧水特殊教育学校,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学农活动。

凌:在田陇上学耕地,体会稼樯艰辛;在食堂里包饺子,品尝劳动果实;编草鞋,感受淳朴乡情;学手语,激发博爱之心。丰富多彩的乡村活动,给予我们别致的体验;千年沉淀的农耕文化,带给我们深沉的思考。

彭:桑野就耕父,荷锄随牧童。农民伯伯教会我们耕田地,指导我们编草鞋。一旁年级组长宋老师麻利的手法令人瞠目结舌: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一旦结合,便能发挥出智慧的光芒。他将四根草绳握在手中,剥皮后拧作两股,再搓成一条,编至末梢,再加两根稻草,整体动作一气呵成,在他手中翻飞的草叶眨眼间便已成为一米多长的草绳了。不得不说,亲手实践胜过读书十卷,在芬芳的乡土气息中我们也得以回归天真。

凌:学农基地是一所充满爱心的特殊学校,那里的学生和教职工很多都是特殊人群。素未蒙面的聋哑学生会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澄澈的眼睛里,一点也看不出和别人有什么不同。食堂和宿舍的工作人员一部分曾经是本校的学生,他们虽然先天条件不像我们这样健全,但依然通过顽强的意志,战胜了自己,终于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别样的作用。他们的坚强和自尊,让我们为之敬畏;他们的名字不再是“残疾”,而是需要更多关爱的“特殊人群”。

彭:三天很短,我们奔跑着、跳跃着、快乐着。

凌:三天很长,我们感悟着、告别着、祝福着。

彭: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将来,我们将展翅高飞,追求梦想中的大洋彼岸,寻找理想中的那方净土。

凌:但我们会永远记得一起学农的三天,记得雨后泥土的清香,记得每一个感悟过我们的人。

彭:学农那晚的烟花很美,

凌:学农那年的芳华永在。

 


 

L:谢谢两位同学的发言。我们所去的溧水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群体中,有部分是聋哑人。在学农期间,基地的老师为了让我们了解和走进他们的生活,让高二同学集体学习了一首手语歌。

X: 接下来,就让我们有请高二学生代表为我们带来手语歌曲《我爱你中国》。



  

L: 不知道台下的同学们有没有学会几句手语呢?从心得分享和手语歌曲的展示中,我们能感受到高高二学农的收获满满。

X: 是的,这短短两三天是高二同学的最后一次集体活动,也将成为大家学习生涯乃至一生的美好回忆。

L: 新的学习阶段已经开始,前方还有更加艰难的挑战,

X: 也有未来和梦想的召唤。

L: 祝愿各位在早春三月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亲身得体会,

X: 实践出真知。

X: 今天的晨会的到此结束,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