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汪铮同学获得第五届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590

316日至17日,我校高三(1)班的汪铮同学代表南京市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2018年第五届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以下简称青社奖)颁奖典礼,并参加了2018年中国青少年公益发展论坛。本届青社奖共征集到了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和江苏118所学校的1136个申请案例,汪铮同学在评奖中获得了银奖和“明星志愿者”荣誉,是首个获得青社奖的南外学子。

汪铮同学自从走进南外以来就热心参加公益活动。他所居住的小市新村小区有很多需要他人帮助的老人。自从2015年起,他开始利用自学的技能为小市新村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他在社区里设立了“春苗助老理发服务点”,为老人们定点理发,还多次参加“三月五日学雷锋”等社区公益活动,总计为老人们理发百余人次。他为此在此次评奖中获得了银奖和“明星志愿者”荣誉。

复星基金会、保德信金融集团和复星保德信人寿在2013年将美国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引入中国,共同设立了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旨在发掘并表彰中国中学生参与公益活动的感人事迹。该奖自设立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汪铮同学是来自南外的第一位获奖者。

尽管比上届收到的申请数大幅增加,本届青社奖的获奖人数仍保持不变,共评出“慈善大使”2人,“明星志愿者”15人,“优秀志愿者”45人。获得“慈善大使”荣誉的同学将代表中国到美国华盛顿参加本年度的全球颁奖典礼。本届的“慈善大使”是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李卓群同学和来自上海洋泾中学的严阳同学。李同学帮助了视障学生圆梦高考,而严同学则助力大别山区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

公益不分大小,善举没有高低。荣誉意味着担当,南外学生们比其他同龄人拥有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也更应该承担起与之相伴随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学弟学妹们能够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下一届青社奖,在为南外争光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颁奖典礼签名墙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举办,紧邻外滩,拍摄于艺术中心天台

青社奖公益之旅——上海中心合影(右三为汪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