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保送生感悟·宋皓昕: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是一切课余活动的前提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075

宋皓昕

小学北京东路小学  

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清华大学


我性格外向、喜欢表达,学习之余参加了许多活动与比赛,除了班长/委的常规工作,还在校内担任主持人、参加校好声音比赛、校外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英语演讲比赛等。这些活动不仅能调剂平时单调的学习生活,更为我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提高了我的综合能力,使我遇大事——如此次保送考试——也不会紧张。丰富的经历还能拓展一个人的眼界和思维深度,而这一切得到的成长都要感谢南外给予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拥有如是宽广平台的我们,最不能缺的就是把握机会的勇气。


至于课内学习,我认为把握好每一分钟的课堂是最关键的。虽然这看上去是陈词滥调,但若真的能落实并坚持,定会有很大的收获。自主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可根据每次考试调整方向,针对自己的弱项适当练习。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是一切课余活动的前提


我非常热爱音乐,音乐其实也是一种语言。无论流行、古典、R&B、摇滚、嘻哈,它们都传达着独特鲜活的态度,在天南海北激起各色人种的共鸣,有着不可小觑的力量。我喜爱读书,尤其是可挖掘内涵较多的类型,我喜欢钱钟书、鲁迅,喜欢乔治奥威尔,也喜欢刘慈欣。


说回此次保送考试,其实最后检测的还是个人真实实力,因此功夫在平时,光靠最后几个月的冲刺是不够的。当然,最后几个月在老师的倾心指导下,我们才得以保持状态,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状态踏实自信地迎接考试。我由衷感谢在这期间家长、老师、同学、朋友对我的帮助与支持。哪怕我自己都有些丧气的时候,周围人仍自始至终对我百分百信任,这使我得以快速振作、产生斗志。录取后旁人的喜悦更是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欣慰与感动。

感恩!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