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保送生感悟·仲麦祺:功夫在平时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307

仲麦祺

小学:南京力学小学

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北京大学

个性特点:低调沉稳、谦逊友善

爱好:读书、听音乐

成功的关键和感触:制定好计划,踏踏实实按部就班的学习和准备,尽力就好,不要过分焦虑!

  

查到被北大录取的时候,我心里是非常的激动,几个月的焦虑终于可以放下来。

  

我之所以能获得保送资格,主要是因为平时稳定优秀的学习成绩,尤其是数理化课内成绩比较优秀。我参加的竞赛和活动都不多,所以综合加分项比较少,因此说功夫在平时。第一批次保送资格参考的是高中三年的成绩加综合素质加分,从高一开始重视每一场考试,重视每一门考试,不能偏科。

  

怎么样才能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呢?从我个人而言,一是学习习惯好,上课要紧跟老师的节奏,课后及时温习,有针对性地做些题目巩固当天所学的内容,以加强理解和记忆

  

二是自主学习能力强,我能合理地安排时间和把握学习的节奏,学习的时候就专注于学习,不干其它的事情。我基本不上课外辅导班,自己可以安排得仅仅有条,所以高中阶段相对来说过得比较轻松。

  

三是有较强的心理素质,不慌张怯场,不会因一门考砸了就影响到下一门的考试。获得保送资格后,心里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一度很焦虑,觉得要准备的东西太多,有种时间不够用无从下手的感觉。后来学校给我们有专门的“加餐”,针对性非常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同学们也会互相推荐参考书,学长也会毫无保留的介绍经验,感谢亲爱的同学们和学长!也非常感谢爸爸妈妈的安慰鼓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