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保送生感悟·吴加琪:自信+充分的准备+平和的心态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491

吴加琪

小学:琅琊路小学

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北京大学

个性特点:喜欢尝试新事物、乐观

  

我爱好体育,擅长排球、篮球、跳远。运动让我学会了坚持、拼搏,懂得了团队合作,运动让我更加坚韧、阳光。

 

我热爱舞台表演,曾在多部舞台剧中出演主角,并获得校艺术节一等奖。丰富的舞台经历让我变得自信、大方,甚至对语言学习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我喜欢阅读,很享受阅读赋予我的安静时刻深深体会到一位学者所说的“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爱读的书有《红楼梦》《安娜·卡列尼娜》《三体》《拿破仑传》等。

  

我对语言学习较有兴趣,高二文理分科,我毫不犹豫选择了文科。高一寒假,我曾去美国宾州摩尔西斯堡中学交流学习了一个月。我真切感受了美式教育,学会了从不同角度去认识和理解世界,也深刻体会到语言在全球化语境中的重要性。学好一门语言,最重要的是去理解它背后所承载的文化。

  

我认为自己能获得保送资格重要的条件综合学习能力强,不偏科在高中阶段保持较好的学习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和学科竞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最终在北大保送考试成功的关键是自信+充分的准备+平和的心态。在准备保送考试的过程中,我深知自己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但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当然,自信绝不能盲目,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笔试部分我认真研究了保送生文集,咨询了多位学长学姐,购买了他们的推荐书目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平常的积累也非常重要,毕竟,北大的保送生考试没有范围,没有固定的套路。面试部分我第一专业选择的是朝鲜语(韩语),通过书籍、网络、咨询等途径,对韩国的风土人情、语言文化、影视文学等,都做了充分的了解;也将朝鲜半岛的政治问题,以及它对东北亚、世界格局的影响做了了解和分析。近一年的时事热点问题一一梳理熟悉。因为准备充分,加上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发挥,我的面试成绩比较突出。

  

保送路上,我最为感谢的就是我的父母,他们在整个保送过程中一直陪伴我、鼓励我,是我保送成功最强大的后盾。特别是我的爸爸,在面试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进京赶考的前一天晚上,可能因为暂停了一段时间的面试训练,我突然发现自己口头表达思路有点乱,常常卡壳,爸爸在火车上一路和我讨论各种问题,理清思路,我又能侃侃而谈,极大增强了面试的信心。

  

南外给我的帮助我也铭记在心。是南外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是南外的老师们不辞辛劳帮我们补课,是南外的学姐学长们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是一起备考的同学们相互鼓励、并肩作战,给了我力量。南外这个大家庭真的很温暖,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