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保送生感悟·张宜鹏:最大的特点是自觉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077

张宜鹏

毕业小学:北京东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北京大学

  

我是一个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男子汉。中学阶段担任了五年的劳动委员,工作任劳任怨。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喜欢游泳,打羽毛球,下围棋,其中围棋获得了业余三段称号。我特别喜爱研究历史,阅读了大量的历史书籍。小时候,和其他孩子不同,我不喜欢看动画片,最喜爱看的节目是《百家讲坛》。正是这个节目带我进入了历史的海洋除此之外我也爱看文学类与推理类书籍大量的积累让我在面试中游刃有余。

  

我学习中最大的特点是自觉,能自主地规划自己的时间。从小到大,父母从来不会为我的学习担忧。每个学期开头我都会列出在这学期所要做的事情和所要达到的目标,并且会根据目标列出详细的计划。我觉得计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它能帮你指引航道,避免你迷失方向。在南外这个舞台,有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和机会,计划可以帮助你选择最适合你自己的道路。

大量的阅读也让我积淀了丰厚的人文素养,这是让我在高手如林的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北大的教授们最为关心的便是你人文知识的积淀。我不管每天有多少学习任务,都会抽出时间来阅读,正是平时的积累让我得以厚积薄发。所以,不要小看每天十几分钟的阅读,这种习惯很有可能会成为你成功的助推器。

  

在整个保送过程中,我收获最大的便是重新地认识了自己。作为一个来自理科实验班的学生,竞赛曾经占据了我生活的大部分,我也曾经将北大数学系定为我的目标。但是当我的竞赛生涯进入瓶颈期时,我不禁问自己:竞赛真的是最适合我的那条路吗?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我与父母进行了一次长谈,他们向我提出了保送这条路。因为保送之后只能学习语言,所以一开始我是不情愿的。但后来经过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和父母的交流后,我才发现原来保送是一条充满了无限可能的路,我便决定先走着试一试。在准备保送的过程中,我不断地进步,超越自我并且不断挖掘者自己的潜力。现在我发现我自己并不是一个理科男,而是一个文理兼长的复合型人才。

  

回顾我保送的路程,给我帮助的人有很多,即使竞争对手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可以说一路走来我看到的全是朋友和师长。在保送之路上,我觉得十分重要的一点是交流。因为保送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当你遇到挫折和困难时,与你身边的人沟通会帮助你解开心结,继续前行。与老师父母交流,他们会给你提供宝贵的建议;与同学朋友交流,他们会助你跨过意想不到的困难;与学长学姐交流,他们会用自身经历鼓舞,激励你。

  

最后我想说感谢南外,因为它是让每一个人找寻到自我的绝佳平台。当你找寻到那个真正的自我后,你要做的便是“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