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保送生感悟·邵中天:在学习app上连续五百多天打卡的坚持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300

邵中天

小学:凤凰花园城小学

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北京大学

个性特点:友善随和、低调乐观

兴趣爱好:地理、历史、足球、桌游、公交、音乐、相声

爱读的书:《枪炮、病菌与钢铁》《全球通史》《红楼梦》《中国地图册》《世界地图册》

独特品质:广泛兴趣、要强性格

入围条件:课内成绩均衡、课外发展全面

  

自幼对史地充满热爱,大量材料的阅读对形成个人知识体系帮助巨大,我也因此能以与别人不同的角度看待某些问题。

  

保送期间时常有挫折,我个人运用了注意转移、未来激励等方法调整心态,从而能够保持信心又不乏紧迫感。

  

广泛的兴趣爱好提供了丰富的消遣以及情绪出口。一场摄山星城之旅、一首重金属、一段《夜行记》,都能让我焕然一新。

对所制定计划的坚决执行,是进步的动力之源。我的英语从高一时的绝对短板,变为现在的优势学科,离不开我在学习app上连续五百多天打卡的坚持

  

级长的工作虽然占据了我许多课余时间,但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以及人脉、经历的积累是助力我前行的无价之宝。

  

一路走来,感谢家人的物质保障、精神鼓励;感谢老师们的无私付出、细致讲解;感谢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技巧传授;也感谢自己能够克服懒惰、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