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保送生感悟·赵诗濡:走出舒适圈,挑战自己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414

赵诗濡

小学:南京市力学小学

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北京大学

个性特点:活泼开朗、自信乐观

兴趣爱好:绘画、读书、旅行

爱读的书:《送你一颗子弹》、《常识》

  

回顾保送之旅,我觉得能够成功关键,在于努力提高课业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全面发展,勇于尝试各种可能性并把握每一次机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南外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舞台,竞争激烈,群英荟萃,我不一定是最完美的那一个,但我一定是非常努力的那一个。2014年,作为南外初中生代表,我担任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文化使者。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先后获得英语演讲比赛、作文大赛和科技竞赛的省级一等奖,物理、化学、生物奥赛的省级二等奖,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杰出代表。我酷爱绘画,作为不愿囿于刻板技法的“非学院派”,我连续三年获得南外现场绘画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虽常有繁重课业的压力,我却始终不放弃绘画带给我的安宁和美好。不仅如此,我还是校龙舟队主力,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一次又一次磨练中,我敢于走出曾经的舒适圈挑战自己,变得越来越自信和从容。

  

保送之路漫长而艰辛,从高一开始的每一次考试都至关重要,但也正因为如此,每一次考试都又变得不那么重要。不以一时成败论得失,要学会成功时坚定信心,失败时总结问题。没有哪一次考试的失利会让你完全失去希望,只要你想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来得及。时光无法倒流,所以不必纠结于过去的结果,毕竟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成长本身就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当你觉得熬不过去却又咬着牙往前走的时候,你就长大了。很痛的时候忍一忍,越走越快你也会成为过来人。

  

在南外这个大家庭里,我见过最优秀的人们,也正因为他们的存在,我变得更加坚韧勇敢。我见过最好的同学,他们是战友也是朋友,他们的天赋和勤奋,让我不会在取得任何成绩的时候骄傲自满。我见过最好的学长学姐,他们让我在每一个领域,在每一个不熟悉的场合,哪怕风霜雨雪,都从不是孤身一人。他们自己闪闪发光却愿意把我护在身后,耐心细致地回答我所有的问题。他们有心或无意间的照顾和鼓励,是我向前奔跑的动力,是我想要变强大然后把学弟学妹们护在身后的理由。我见过最好的老师,即使在最繁忙的高三填报志愿期间,也愿意温柔安抚我心中微不可察的胆怯和犹疑,给予我无限的信任和祝福。我见过最好的南外,永远刷新自身纪录,永远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