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2016-2017学年论文报告会暨第18届教育论坛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8-02-05浏览次数:668

周弋副校长主持

2月1日,南京外国语学校2016-2017学年论文报告会暨第18届教育论坛在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基于中学生核心素养理念的教育教学及评价行动研究。

报告会分为三个部分:成绩汇报、论坛汇报、命题方法微讲座。

周弋副校长给大家做了南外教师2017年成绩的汇报。

在论坛汇报部分 ,吕燕主任汇报的主题为 《基于“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理念下的学校德育课程实践研究》。

余维老师汇报的主题为《关于学科德育和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

陈懿老师汇报的主题为《教育科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基于STEM教育的高中化学实验创新课程的开发研究”行与思 》。

潘志民老师汇报的主题为《“学术创新竞赛(YPT)”理念下的高中科学活动类课程的开发与实践探索》 。

张利老师汇报的主题为 《初中生室内课间操实效性研究》。

余一鸣老师汇报的主题为《个性阅读和创意写作》。

李俊老师汇报的主题为《高中英语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途径的实践与思考》。

第三部分命题方法微讲座 , 谢嗣极老师给大家分享的是《有关语文命题的思考》。

李平龙老师给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数学命题的认识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