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者社区:中学生多彩社团建设”项目接受调研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770

201814上午,江苏省中小学品格提升工程调研专家组冒着风雪来到我校。江苏省教科院信息资源部于蓉主任、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邢华副处长和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孙丽娟副校长三位专家组成员在南京市教育局教育工委夏莹副书记、宣德处赵贵林处长和教科所李洪亮研究员的陪同下,对我校“学习者社区——中学生多彩社团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IMG_5906

  

我校邹正校长、刘前树书记以及学生处吕燕主任、尹荷蓉副主任、王少林老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会议室里,首先由邹校长表达了对调研组的欢迎,接着刘书记从项目计划中三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品格提升的成果与反思以及项目下一步的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IMG_5919 IMG_5904


目前,我校初中学生成立了俱乐部90个,参与学生452人。俱乐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日常管理,每个班有一位学生任总经理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指导下对本班的俱乐部进行管理。本学期高中学生创办社团93个,成功注册91个,参与学生2413人次。所有社团负责人经过社团联盟组织的财务培训后,开始在社团联盟的监管下独立运行社团,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全校公开的社团活动。

学校社团联盟将重点支持打造四类学生社团:渗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培养社会行动力类、培养全球胜任力类、培养科技创新精神类,从指导老师聘请、经费保障、平台机会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引导学生通过社团活动课程促进核心素养家国情怀与全球胜任力、现代人格与社会行动力、信息素养与自主学习力等的提升。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专家组查阅了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的相关资料,并就项目实施对学生品格提升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相关师生访谈交流。专家组对我校社团联盟在社团财务指导和管理以及学生社团评价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中午,专家组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莅临社团艺术沙龙第二场活动现场。折纸社、动漫社、法国英国文化研究社、国乐飘香社等社团带来的“古韵今风”主题表演吸引了专家们的兴趣,让他们更直观地领略到我校部分学生社团的风采和活动成果。


 2   31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的积极作用,打造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和活动场所,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学生社团的指导,引领学生在活动中得到历炼,体验成长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