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初一合唱团参加市“一·二九”中学生合唱比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389

2017年12月23日,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的“一二·九中学生合唱比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树人学校举办,南外初一合唱团在陈明洁老师、丁一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二等奖。

  

为了这次比赛,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从9月到12月,历经3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团结一心,认真专注地参加排练,最终美好的歌声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担任钢琴伴奏的是丁一老师,高超的琴技让孩子们的歌声更具魅力。

  

陈明洁老师克服了孕期不适,坚持为孩子们每周3次排练,怀胎8个月仍坚持上台指挥,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

  

同学们一共演唱了两首作品,一首是古老的爱尔兰民歌《Danny Boy》,一首是歌唱难度极大的四声部合唱《雪花的快乐》,在辛苦的训练中,陈老师和丁老师努力让同学们的声音统一,声部之间旋律和谐,挖掘音乐中的思想情感,用心处理歌曲的每一个细节。

  

从一开始的视唱练耳训练,到一天天的成型,和声的融合,到最后的成型,师生们见证了合唱的艰辛与美好。

  

音乐是全世界最美的语言。让我们在南外初一合唱团的歌声中,再次感受音乐的美,合唱的美……


文:陈明洁、丁一
摄影:郝世奇

附:南外初一合唱团参加“一二·九”中学生合唱节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