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古诵今 创意无限 ——南外第32届艺术节初一年级文艺汇演闪亮登场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764

 南外第32届艺术节初一年级文艺汇演闪亮登场

通讯员:初一(9)班 洪艺洲

1220日下午,以“古韵今风”为主题的第32届南外艺术节初一年级汇演正式举行。欢腾喜庆的歌舞、构思巧妙的舞台剧、行云流水的茶礼表演⋯⋯首次参加艺术节的初一年级12个班级同学们初试锋芒、崭露头角,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在4班的《梦入古铺》多个场景的舞台剧中拉开序幕。12个精彩节目经过抽签轮番上演。舞台上同学们颂古韵吟今风,载歌载舞、高潮迭起。舞台下同学们笑声不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3班的《蒋干盗》、8班的《三打白骨精》、2班的《昭君出塞》和10班的《空城计新编》,巧妙地将历史故事古剧新编,诙谐有趣、各有精彩,嗨翻全场,令人拍案叫绝。

   伴随着古筝琴声,7班同学们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古诗《将进酒》,再现了诗仙李白的文字魅力和豪情万丈。


5班同学带来的《茶礼表演》温婉娴熟、行云流水,让大家沉浸在醇厚的茶香之中。


同一首歌》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首经典歌曲,12班的同学用中、法、德、日四种语言共同演绎,令人耳目一新。


6班的舞台剧《传统节日知多少》将各种传统节日特色搬上舞台,来了一次现场科普,大家纷纷表示“涨姿势”。


通过11班表演的舞台剧《桃花源记》,我们看到古时候的世外桃源现今已变成污染严重、面目全非。节目发人深省,提醒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伴随着欢乐喜庆、激情洋溢的音乐,9班的歌舞《绸红处·落灯花》闪亮登场,只见舞台上红灯高照、彩绸翻飞,同学们舞动青春、绽放芳华,顿时点燃全场,大家仿佛进入央视春晚的现场。



艺汇演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1班唯美古典、美轮美奂的贵妃醉酒京剧造型和歌舞《千年明月》中圆满落下帷幕。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艺术才华,挥洒青春燃烧激情,现场充满了欢乐氛围和艺术气息。

部分精彩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