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今风 鉴往知来——32届艺术节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179

通讯员:初一6朱芷妍高二7班李琪瑶

1213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2届艺术节主持人大赛初赛在综合楼小剧场举行。来自初中、高中以及国际部各年级的学生踊跃参加了这次比赛。

初赛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小故事为内容,选手们每人用一分半钟的时间讲述了《朱子家训》中关于家庭道德的治家格言孟婆的神话传说苏东坡和美食的点点滴滴等,选手们精彩的故事、流畅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不仅博得了其他选手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还吸引了门口的 “围观群众”们的注意。

选手风采:

  

  

  

认真的评委们

  

最终,来自初高中四个年级的18位同学经过选拔,成功晋级决赛。1218下午三点五十分决赛在校团委委员陈思翰和浦舒宁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德高望重的语文组白金老师人气超高的艺术组曹启海老师兢兢业业的学生处尹荷蓉老师担任评委18位选手经过两轮现场比赛展示了各自的文化功底、语言表达、临场反应、协作能力、仪表形象等风采。

IMG_5316(20171219-140827)

在比赛第一环节,选手们根据抽签决定的顺序,分别抽选初中组或高中组的评述题目,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准备10秒钟就对话题展开评述。话题由传统文化和时事热点两类构成。比赛一开始就推入了小高潮。在18位参赛者的身上,我们很难找到悄然流露出的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陌生感,也无处可寻抽到不熟悉题目时的紧张与慌乱,无论年级高低,选手们都在限定的90秒内展现了自己无懈可击的应变能力和极具内涵的个人特质。

决赛选手风采:

IMG_5317(20171219-140717)

任浩元

袁路可

第二轮模拟主持的环节,选手们在有限的5分钟准备时间内绞尽脑汁寻求最富感染力的华美串词,又在台上短短三十秒内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呈现最完美的合作和最精彩的主持。选手延续了第一节的劲头,再接再厉,把各自的主持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

如今主持人大赛已经落下帷幕,然而成绩和奖项并不是此次大赛的最终走向。中华传统的故事,用中华民族的语言来表达,是如此的生动,又是如此地感人。一段文字讲出激情豪迈,一个声音颂出心中挚真,一方舞台谱写出青春少年谈笑间最美的风采。这是一个创意爆发的舞台,这是一个激情碰撞的校园。

诵华夏文化宏博伟大,记中华历史源远流长。让文学艺术成为南外学子中国灵魂中的重要部分,让我们知古风今韵,行鉴往知来。

  

决赛选手(部分)和评委老师、工作人员合影:

IMG_5329(20171219-140557)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