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著名书画家、鉴定家、文化学者萧平老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530

        2017年12月5日,书画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著名书画家、鉴定家、文化学者萧平老师来我校讲学活动成功举行。

  

        萧平老师,现任江苏省国画院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美术馆鉴定顾问等职。他的作品被故宫博物院等国内外十多家博物馆收藏,多次应邀出席国际艺术史高层论坛并发表论文和演讲,出版个人传记十余部。  

  

(邹正校长和萧平老师亲切交谈)  

(萧平老师为我校挥毫泼墨)     

  

        上午,萧平老师在行政楼会议室为我校挥毫泼墨,题写“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培养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 

  

(赠送仪式)  

(萧平老师授课)  

 

        下午,萧平老师在报告厅给我校全体高二学生授课。

        授课之前,举行了墨宝赠送仪式,墨宝内容为上午题写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培养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据了解,该内容为邹正校长亲自拟定,表达了邹校长对我校的美好愿景。

       授课中,萧平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艺术尤其是书画,对我们人生的意义,为大家梳理了中国书法史和绘画史。

  

(学校领导和萧平老师的亲切合影)

  

        萧平老师的授课使同学们对我国古代博大精深的书画有了基本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大家艺术学习兴趣。  

  

  

文/高二(7)班 李艺洁

图/程霄磊

编辑/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