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有创意 剧里见人生

——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2届艺术节之初三年级课本剧汇演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734

又一年艺舞韵飞扬,又一年戏剧大放送。初冬的微冷,淹没在初三年级课本剧汇演的喜悦和兴奋里。12月4日下午,初三年级课本剧汇演在本部报告厅隆重举行。初三年级12个班级齐聚一堂,与初三年级组老师、初二年级组评委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阳光大方的主持人宣布盛会开始后,会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观众和评委都沉浸在演员们声情并茂、惟妙惟肖的表演中。

3班带来的《范进中举》诙谐幽默,极具讽刺感的剧情,让人忍俊不禁又笑中含泪;

7班的《屈原》和8班的《唐雎不辱使命》取材于先秦时代的文学作品,戏剧语言纯正,表演生动,再现了久远年代的感人风骨;

1班表演的《花木兰》与11班的《石壕吏》都以战争为背景,戏剧矛盾突出,人物个性被同学们演绎得很精当,传递了古时战争年代的生活风貌;

4班的《茶馆》、12班的《雷雨》、6班的《故乡》都是我国现代文学名家的经典作品,演绎难度极高,但同学们精诚合作,舞台上尽力揣摩人物境遇和思想,演技令人惊叹;

  

2班和9班“同剧异构”,都在忠实于原文原意的基础上改编了《我的叔叔于勒》,或是对话,或是结局,都让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叫好连连,可谓精彩绝伦;

  

而与我们的东方文化距离较远的欧美文学作品《项链》和《警察与赞美诗》,也被5班和10班的同学转化成了听觉视觉盛宴,两部剧情节紧凑、人物性格鲜明、台词富有个性,让观众深思,余味不绝。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紧张的评比,10班的《警察与赞美诗》、4班的《茶馆》位列前二。

本次初三课本剧大赛参赛的剧目,在剧情创作、道具设计、场景舞美布置及人物刻画等方面,均做出极富创意、构思精巧的创新,同学们的表演水平也令评委叹为观止。课本剧比赛美好的一幕幕已经镌刻进在场所有老师同学的心里。初三年组也以此项赛事为契机,提升每一位学生语文学习的热情,推动年组语文教学更快更好地发展。

  

  

  

文字/刘飞

图片/过冠红

编辑/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