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三年级新团员入团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636

2017124下午,初三119名新团员和部分团干部在小剧场举行了2017-2018学年初三新团员入团仪式。

首先,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在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少林老师的戴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之后,初三8班的团支部书记潘秋桦作为老团员代表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并希望新团员们能够时刻体现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一起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梅奕丹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她提出大家要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一名新团员都要争取成为最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学习,不畏困难,团结拼搏,为共青团、为南外争光。

接着,大家一起唱团歌,新团员们感到作为共青团员是很光荣的。

最后,王少林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要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

活动实录:

同学们老师们下午好,我是初三7班张心琪。南京外国语学校2017-2018学年初三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现在开始。

众所周知刚刚结束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团员们,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我们要面向未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改革发展进程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请全体起立,现在请新团员佩戴团徽。

二、下面进行入团宣誓。面向团旗。有请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少林老师领誓。


、有请初三8班的团支部书记潘秋桦宣读团员义务和权利。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三8班的团支部书记潘秋桦。我非常荣幸能代表老团员上台讲话,首先我向新一批入团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祝贺你们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先进青年的团体!

下面我来宣读一下团员的义务和权利。

团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

(一)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

(三)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风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四)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履行保卫祖国的职责。

(五)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热心帮助青年进步,及时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团员应该享有下列权利:

(一)参加团的有关会议和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训。

(二)在团内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三)在团的会议和团的报刊上,参加关于团的工作和青年关心的问题的讨论,对团的工作提出建议,监督、批评团的领导机关和团的工作人员。

(四)对团的决议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保留,并且可以向团的上级组织提出。

(五)参加团的组织讨论对自己的处分的会议,并且可以申辩,其他团员可以为其作证和辨护。

(六)向团的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委员会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予负责的答复。

团的任何一级组织或个人都无权剥夺团员的权利。

新团员们,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它应该成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动力。希望你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时刻按照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一名共青团员的先进性。让我们一起努力,不断完善自我,紧密拥护团组织,艰苦奋斗,奋发自强!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四、有请初三6班的梅奕丹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


敬爱的团组织领导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三6班的梅奕丹,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新团员在此发言。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少年的我们,担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中国梦要靠我们这一代实现。但是,我更想和大家谈的是,我们为什么要入团。

绩对于学生来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说得过去的成绩,凭什么你是团员?当个人利益和别人的利益冲突了,团员就要作出牺牲和让步,不然凭什么你是团员?刚刚的入团宣誓的时候都宣誓过,我们要随时付出能力时间精力,入团不是为了能够给自己获取既得利益,甚至是捞取身份资本,不然凭什么你是团员?

  此时,我脑海闪过一个词叫正义,有股正气支撑的人大概都是威风凛凛、百毒不侵的,我觉得大家肯定愿意跟这样的人在一起。我觉得这才是正能量的世界,我觉得这才是我们都需要的世界。所以,我想入团。我们曾经为带上红领巾而骄傲,今天我们为成为一名团员而自豪,而我们的明天会更长。加入共青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如果大家都同意我这样的观点,那就不只是我,而是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一起。同时,也应该带着每个人的信念和正义有为的故事。

我们以后的一言一行都要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这样,我们才是让人信得过的团员,才是不被别人笑话的团员。

今天我正式成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以后要铭记自己是一名不断取的,有任心的团员,要以自己实际祖国,告学校,告一直引的老:我一定会成秀的共青团员,努力学,不畏困团结拼搏,共青南外争光。

谢谢大家!


五、请全体起立。唱团歌。


请全体坐下。最后,希望各位新团员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集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做好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7-2018学年初三新团员入团仪式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