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 扶!!!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878

11月底的一天,南京海事局职工周玉春女士专程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将写着“无私无畏伸援手,胸怀坦荡勇担当”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学生陈宇昂的手里,感谢他主动在路边伸出援助之手。

锦旗和感谢信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天空阴沉,雷雨将至。

我校陈宇昂同学在途经宁海路附近时,无意中看见一位被压在自行车下动弹不得的陌生女士,陈宇昂同学当即走上前帮助该女士将车挪开,又将倒地女士从地上搀扶起来,仔细询问她身体有无不适,确定她全身并无大碍后才放心离开。

据被她搭救的周玉春女士所说,当时她正在下班途中,因避让反向而来的骑车人,不经意擦到路牙而摔倒在地。当时她的车压在身上,加上腿部的旧疾复发,周玉春昏昏沉沉地倒在地上。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车流汹涌,人潮如织,她躺在车下有四十分钟之久,却全无一人伸手援助。直到陈宇昂的到来,才将她从冰冷的地面上扶起,更重要的是,让她沮丧冰冷的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一片暖意。


如今的我们,置身于一片钢筋水泥的世界,喧嚣嘈杂,光怪陆离,这同时也是一个人与人之间充满戒备的大环境,复杂错综,人心难测。面对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有人事不关己,扬长而去;有人担心纠缠,在“扶”与“不扶”间徘徊,最终选择离开。然而陈宇昂同学没有如他人那般熟视无睹,而是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这份善良与坦荡,这份无私与无畏,这份真诚的赤子之心,着实难能可贵。


对于锦旗和感谢信,陈宇昂表示,这样一个渺小的举动不值得这么高调地被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更多地帮助别人,让南外的正能量温暖更多的人。


班主任评价,“陈宇昂同学在班级总体表现一直非常不错,这次能够做这样的好事,完全源自他真诚善良的内心,我觉得他完全能代表南外同学良好的基本素养,是值得所有同学学习的好榜样。”


据了解,周玉春女士的侄子也是从南外毕业,现在已经参加工作,周女士对南外学生的印象很好,她认为南外学生品学兼优,各方面都力求做到最好。


作为身负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南外学子,我们所要追求的,不仅仅是成绩的名列前茅,更要做一个灵魂丰满、心怀苍生的优秀公民。和谐的国家得益于每个公民发自内心的真诚与友善,社会才能变得真正的文明和进步。我们应以陈宇昂同学为楷模,真正做到品学兼优,从“我”做起,在校园里和社会上努力传递正能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文:学通社 孙宁漫 初一(2)班

编辑:喵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