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江苏省“诵读学传”走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259

通讯员初一(2)班孙宁漫


20171124下午三节课后,我校初一同学们如约来到报告厅,欣赏由江苏团省委、省文明办主办的江苏省“诵读学传”活动走进校园南京外国语学校专场演出,在视觉的惊艳与灵魂的震撼中,品悟中国古今文化的无限魅力。

初入报告厅,琳琅满目的布置使人眼前一亮。同学们起初还有几丝新奇的躁动,但随着大幕的徐徐拉开与主持人激越的嗓音,整个报告厅就此静谧下来。


不忘初心


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理想,接续前行”,以青少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省青少年的人文素养,坚定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观众


文艺汇演以南京市金陵小学《少年中国说》的经典朗诵作为伊始,在一声声稚嫩而坚定的“少年强则国强”中,表演就此拉开序幕。此次汇演,节目精彩,形式繁多,演员们分别以诵读、话剧、表演、歌舞、民乐等呈现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灵魂盛宴。

    众多振奋人心的节目中,有诗音画朗诵《丰碑》之声声泣血,字字含情,有好书品读《烙在心底的那抹红》讲述三本好书陪伴党和人民走过峥嵘岁月,亦有压轴歌舞《不忘初心》的深情演绎,教会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校初二(6)班和国乐飘香社的同学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中国字》和民乐联奏,展现了南外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研习与传承。

  

初二6中国字

国乐飘香社

讲述

笠翁对韵

少年中国说

    诵先贤模范,读诗书箴言,学礼仪历史,传文明经典。

下午五点,伴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袅袅余音在欢声笑语中散尽,同学们有序地离开报告厅,望着窗外夕阳的余晖,心中盈满的不仅是喜悦,亦是一份沉重与担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们定将不负期许,继往开来,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中华灵魂,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生生不息。

演员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