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华大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093

1121日下午,瑞士驻华大使Mr.Jean-Jacques de Dardel携大使馆科技教育部参赞Mr.Micheal Waser和首席翻译Hongyu Li一行数人来到南外参观访问,并与高一年级同学做了亲切交流。

     邹正校长向大使先生一行人介绍了南外的基本情况。

随后由我校程昊然、吴可威向大使先生介绍我校的STEM实验室,大使先生一行人对南外学生优秀的外语表达能力交口称赞。

在与高一年级同学的交流过程中,大使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关于语言学习的经验和体会。大使先生说,他从小就开始学习德语、法语、英语等多国语言,但是开始阶段却并不顺利,感觉困难重重。然而坚定的信念和长期的坚持帮助他度过了难关,使他在语言学习上如鱼得水,并为后来所从事的外交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学习过程中,大使先生还接触到了世界各国丰富而多元的文化,这更激发了他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一次偶然的机会,大使先生遇见了他的夫人---一位中国姑娘,并爱屋及乌地痴迷上了中国文化,也从此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986年首次访华,三十多年来大使先生多次来到中国,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对此赞叹不已。最后,大使先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瑞士高等学府的相关情况,并真诚地欢迎大家前往就读。

大使先生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大使和参赞先生提问:瑞士的教育体制与中国有怎样的不同?瑞士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法规?您为何会选择外交作为自己的事业?当今中国和北欧国家的交往之间最缺乏什么样的人才?先生们一一给予了热情而详尽的解答。

最后,邹正校长代表南外向大使先生赠送了一幅由本校学生绘制的金陵风景图。至此,整个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文/高一(4)韩书缘

图/程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