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泗阳县与洪园小学开展帮扶结对活动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754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给孩子们插上智慧和想象的翅膀。1114日上午,在校党委的组织安排下,我校学生处吕燕主任带领部分党员教职工来到泗阳县洪园小学。南外与洪园小学帮扶结对已经三载,今年我们除了带去百余册最新的图书供孩子们课外阅读初二语文组戴霞老师还送教下乡,面向全镇语文教师一节生动的六年级阅读示范课。

洪园小学洪其雷校长主持了图书捐赠仪式,出席本次图书捐赠仪式的还有爱园镇小学校长刘须西,省委驻泗扶贫工作队队长韩英,省教育厅驻泗扶贫工作队成员李建国,镇党委韩委员等。老师和领导们的讲话表达了对孩子们未来的无限期望,学生代表周若瑶同学也代表所有同学承诺,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下午1点半送教活动在爱园镇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在课堂上,戴霞老师以其自身的亲和力去感染学生,如朋友般的去亲近学生,指导学生如何读书,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

此次活动,南外与洪园小学、爱园镇小学共同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有效地促进了乡镇小学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拓展教学思路,真正地达到了结对共进的目的。

 

帮扶结对活动现场


穿着南外赠送的校服,孩子们积极地搬书


吕燕主任热情洋溢的发言


学生代表周瑶悦发言


图书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戴霞老师的阅读示范课

戴老师鼓励孩子们发言,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